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21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还是很甜的一章,希望你们喜欢,求双击!

—————————

二十一、雪岭不归人(三)

窗外依旧乌云重城,阴霾未减,可风雨已见收势。这里的黄昏来得比南方更早些,百姓家的灯火已星星点点亮了开来。


蓝忘机瞧向窗外,突然注意到窗台左侧被打坏了,立刻将魏无羡的左手拿起来,掀开袖子一看,果然指间皮开肉绽,血迹斑斑,伤口里还有木刺。蓝忘机涩声道:“你……”


魏无羡抽了两下没抽出来,便要用另外一只袖子去擦,笑道:“哎呀没事没事……没有酒,总得让我发泄发泄。”


蓝忘机一把拍开他的脏袖子,将他按到椅子上坐好,细细将伤口处理了。魏无羡趁机把刚才没来得及解释的赶紧说完:“含光君,我今天本来打算拿两坛酒就跑的,结果刚好见到假扮宋岚的那个人了。我怕他认出我,所以在那里换了身衣袍,你别误会啊。”


“嗯,把衣服换了。”蓝忘机将魏无羡的手包好,便俯身将他腰带解开,把外袍脱下来,又从布包里拿出一件黑底暗红色流云纹的新衣,一条镶了石榴石的腰带,仔细为他穿上。


“这么破费,姑苏蓝氏家训不是有一条不可铺张浪费哈哈哈,含光君你……”魏无羡话没说完,头上的木簪便被蓝忘机拔了下来。魏无羡这才想起还有头上这一茬,顿时尴尬地咳了两下,摸摸鼻子道:“我好像把发带忘那里了,你刚才去看到没有啊?”


蓝忘机道:“不必再找。”


魏无羡道:“啊……那我也不能散着吧,回去你叔父看了心绞痛,说不定姑苏蓝氏的家训石又得多凿一条什么不可披头撒发之类的新规定。再这样下去,不如直接把蓝氏家训改成‘夷陵老祖不可做的四千件事’得了。”


蓝忘机道:“第六十六条,不可仪容不整。”


“你看你看,我都说了,还是把这个木簪拿来先用两天吧。” 魏无羡刚伸手要去拿那个木簪,蓝忘机轻挥衣袖,那木簪“嗖”一声飞出去,一半都没入墙缝中。魏无羡悻悻收回手,决定任凭蓝忘机处置。


蓝忘机帮魏无羡把头发散开,从魏无羡脖子里拉出一根白色卷云纹的抹额,搭在手上。因为怕打草惊蛇,来的路上魏无羡一直劝说他们三人不要穿蓝氏校服行事,至少不要戴着姑苏蓝氏的抹额。后来,魏无羡在御剑途中不支晕倒,蓝忘机把他抱到客栈休息,听从意见换了便服,把抹额解下来系在了他脖子上。


蓝忘机拿过梳子,低低开口:“魏婴,献舍可有后遗之症?”


魏无羡知道这个话题迟早要被提起,他也不是没意识到身体近来的异样,但每次又似乎另有诱因。他怕蓝忘机多想,只淡淡道:“献舍契约要我办的事,我都办完了,诅痕也消失了。大约还是赤金谷受伤之后,身体未有复原。你别担心,我自己有数。”


蓝忘机道:“兄长说你伤后魂识不稳,可觉有其他异样?”


魏无羡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禁紧了紧,道:“蓝湛,你别多想了。等救出江澄,我一定回云深不知处好好调养,你办完事回来说不定就都好了。”


蓝忘机道:“待此间事了,我带你一起修史。”


魏无羡高兴得差点跳起来:“真是苍天开眼了啊,我家含光君终于不舍得让我一个人独守空房了。我得找赶紧支笔写下来让你签字画押,免得到时候姑苏蓝氏哪天规训法则又说不行,让我白高兴一场。”


蓝忘机还在给他梳头,赶紧将他按住,道:“以仙首身份与我同行,便不受道侣之限。”


魏无羡道:“哈哈哈,一开始我还真以为你叔父给我一个虚衔是为了多打我两尺子,后来还真让人给我送来一块仙首阶品德玉牌,哪里都通行。”


蓝忘机道:“多亏兄长。”


魏无羡后仰着头看蓝忘机,高兴道:“含光君啊含光君,你上辈子是杀了多么了不得的凶邪怪兽,才得了泽芜君这样的兄长!仙门百家子弟楷模的蓝氏双璧,竟敢这样一环一环的算计自己叔父!等蓝先生反应过来,会不会气得把我再打一顿,天地良心,可真不是我教唆的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东倒西歪,蓝忘机不得不把他扶正了:“别动。”一边将两边的结辫在脑后合拢,用抹额束好打结。


魏无羡坐在凳子上也不老实,双手向后交叉圈住蓝忘机,反手在那双修长精瘦的腿上捏来捏去,道:“你把抹额这么用,不担心被思追他们看见?”


蓝忘机道:“你担心?”


魏无羡道:“我担心?你让我天天这样到你叔父面前走一圈我都不担心,就怕他把胡子给捋没了哈哈……蓝湛,我和你说正经事。”


魏无羡将他拉到对面坐好,正色道:“我思来想去,觉得这件事可能比我们看到的或者能想到的要复杂得多。这些人是谁,要干什么,紫电有什么秘密,他们越是谨慎低调,越说明这后面不简单。但现在最重要是把江澄救出来,这些过后再查不迟。听起来江澄可能被困在某个阵法之中,让他失去自我意识,心甘情愿地让紫电认其他人为主。傀儡术只对死尸有用,你可听说过对活人此类术法?”


蓝忘机沉吟片刻,道:“活人没有,但活兽有。穷奇道,温卯驯兽图。”


经他这么一提醒,魏无羡就想起来了。穷奇道原为岐山温氏先祖温卯斩杀穷奇之地,山道两侧高阔的石壁上凿刻着温卯的传奇经历,后来这条山道被兰陵金氏收入囊中,将温氏战俘亲手凿掉温氏的壁画,换上金氏先辈的丰功伟绩,既是苦役亦是羞辱,温宁就是死于此地。


魏无羡道:“当年岐山温氏教化司的一堆破玩意儿里也提过这个,据说温卯还用这个阵法杀过穷奇,可是这些往往都是夸大其词往自己祖宗脸上贴金的。”


蓝忘机道:“你的鬼影符放于何处?”


魏无羡道:“在那个假宋岚的身上。对了,此术应不可越过御鬼结界,也就是说,他们刚才恰好进了一个设有御鬼结界的地方。我今日在城里逛了逛,并没有发现什么阵法结界,你在灵御村可有发现?”


蓝忘机道:“没有。但……”


两人同时道:“玉狼雪岭?”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也对,这么多年,若是妖狼随意出没,伤亡的人应该不少。可这里并无狼患,说不定是有被结界封住,只要上山一探便知。”


蓝忘机默了默,道:“你在此等我。”


魏无羡笑道:“若是碰上了那个假扮宋岚的人,只有我才能认得出。再说,不管狼还是狗,含光君总会帮我挡的嘛,对不对?”


蓝忘机轻轻地“嗯”了一声,握住魏婴的手:“跟我身后。”


魏无羡凝视着蓝忘机好久,才笑着道:“好。”





众人匆匆用过些饭食,携着仙子御剑前往雪岭。趁着还有些光亮,众人分头绕着雪岭上空盘旋寻找异相之地,可直到夜幕降临也没有任何进展。


欧阳子真道:“这雪岭山脉纵横十几公里,苍城里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千窟洞的具体位置,这怎么找?”


蓝景仪把魏无羡送他的二代风邪盘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问道:“既然死了这么多人,为什么没有怨气?魏前辈,魏前辈!你看看,这个风邪盘是不是出问题了啊?”


蓝思追道:“我刚才看了,旧的风邪盘也没反应。”


欧阳子真将手一抱:“这下有意思了。”

 

“确实有意思……”魏无羡摸摸下巴,刚要扭身和蓝忘机说话,便忍不住轻声呻吟了一下。


蓝忘机立刻低头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无奈道:“含光君,我腰都快断了,松一下啦……我发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再掉下去了。我要再掉下去,我就从这跳下……哎不是,我就……我自罚和仙子待一天,好不好?”


从苍城出发的时候,蓝忘机因为担心魏无羡再掉下去,坚持让他站前面,保证自己能从后面牢牢地抱住他。此处风大,蓝忘机自然更慎小心。魏无羡腰身被蓝忘机箍得死紧,连喘个大气儿都难。


蓝忘机闻言把手松开了半寸,被掐得腰疼的魏无羡心里叹了口气,暗道再这么下去自己没晕也被蓝忘机勒晕了,忙道:“风邪盘没反应不是更好,说明这山上安全得很。蓝湛,我们下去找吧,比在这里喝风强。”


蓝忘机道:“去西北麓。”


蓝思追道:“可是仙子一到那附近就使劲摇头,应该不会在那边吧。”


魏无羡连看都不敢往仙子那个方向看,但一听就明白,举手道:“含光君比仙子可爱,我选含光君。”


蓝思追赶紧道:“魏前辈,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仙子一向认路很准,在灵御村也是它帮我们找到江宗主的踪迹的。”


魏无羡道:“仙子确实认路,但它也是公认的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思追,你想想,这山里的狼都是仙子的祖宗,它越不愿靠近就说明离狼群越近。它摇头,路就对了。”


很快,众人在雪岭西北麓山腰处着陆,在蓝忘机冰冷的眼神威慑下,仙子被金氏修士牵着和蓝思追他们走在队伍最前面,委委屈屈、一步三回头地开路。其他人点上灯笼,亦步亦趋地在后面跟着,蓝忘机自然陪着魏无羡远远地在队尾“断后”。


雪岭上乱石高耸,叠岭层峦,随处可见山壁豁口,幽深石洞。那风声呼啸而过,呜呜作响,颇有几分肃杀凶意。这里本就行人罕至,灌木丛枝桠横生,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好几个灯笼都给刮破了。此季节又恰逢山顶雪水融化,溪涧横流,山道泥泞,极其难走。蓝忘机一手拿避尘为魏无羡削去那些烦人的灌木树枝,一手提着灯笼,略略垂首听他在耳边细语。两人眼睛都看着彼此脚下是否有乱石稀泥,一路有商有量,相携而行。


魏无羡道:“含光君,苍城的人十几年不敢上山,却都说山上妖狼出没,冤魂游荡,但我们想找也找不到,是不是运气也太好了?”


蓝忘机道:“掩人耳目。”


魏无羡赞同道:“哎,这手法倒让我想起了行路岭。你看到那些洞壁豁口了吗?有的是天然的,有的却未必。路人听着像怨鬼惨叫,恐怕是因为这里地势特殊又常年大风,总之让人听起来如同惨叫就对了。北境的山本就山高风大,愿意上来受冻的人就不多,若再蓄意传出些谣言……”


蓝忘机用手背碰了碰魏无羡的脸,问道:“冷吗?”


魏无羡拽了拽包住脖子的衣领,道:“你挑的这件衣服连个领口都没有,捂这么严实,我想给风进来也进不来啊。”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只错步移到魏无羡身后风来的方向。


魏无羡回身帮蓝忘机把衣领掩了掩,边走边道:“蓝湛,这事我越想越觉得奇怪。对方的做派未免太小心了些,你觉得,是因为未成气候,还是因为……有我们认识的人?”


蓝忘机道:“或许两者皆有。”


魏无羡道:“管他是何方神圣,哪路鬼祟,做了妖就不怕查不出来。就是这紫电,我从小看着长大,从未听说有何特别。”


蓝忘机道:“若你不便,我可代你前往眉山。”


魏无羡笑道:“招架虞老爷子那脾气,你这脸皮还不够厚。以前呢,你是人们口中一尘不染、公正不阿的谦谦君子,可惜让劣迹斑斑的我赖上了之后呢,你在别人眼中也成了个近墨者黑,你出面我出面又有何差别?”


蓝忘机沉声道:“胡说……”


魏无羡习惯性转过身倒着走,看着蓝忘机边走边笑道:“好好好,是我们不食人间烟火的含光君动了凡心,非要跟我入这乱七八糟的红尘。现在还要被我拽去出生入死,怎么办呢,夷陵老祖只好以身相许,博君一笑。”


蓝忘机提着灯笼,微微低头看着魏无羡,广袖下的手又握紧了几分。暖暖的光芒照在那章无瑕的俊颜上,融化了千山暮雪,万里冰川,要不是着急去查线索,魏无羡真想就地办了他,或者被他办了也好。


魏无羡咽了咽嗓子,摘下挡在身前一个分叉颇多的枝条在手中把玩:“我记得姑苏蓝氏曾详细记录仙门大家族的直系旁系、本家分家,我们先从此入手,再顺着眉山虞氏查紫电的来历。”


蓝忘机顿了顿,道:“……巴蜀卷已丢失。”


魏无羡惊道:“啊……怎么会,当年泽芜君没带走吗?”


蓝忘机怅然道:“兄长只来得及带走一部分。”姑苏蓝氏的藏书曾位列几大世家之首,可惜当年大部分书都被青蘅君一把火烧了个干净,蓝曦臣带走的那批书在路上辗转藏匿时也丢失了一些,目前所剩不过十之三四,的确是巨大的损失。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神情,知他定是想起当年姑苏蓝氏被温旭逼着烧仙府时候的心情,便没再问下去。他走到蓝忘机身边,撞了撞蓝忘机的肩膀,道:“蓝湛,等把族史的事情办完,我们一起复原藏书阁的书好不好?我帮你搜集整理,你的字端正好看,你来抄。反正,来日方长,能复原多少算多少。”


蓝忘机略略低头,浅眸中倒映着魏无羡的笑脸,道:“好,来日方长。”


魏无羡道:“还有当年温氏在穷奇道的壁画,我让金凌找找看兰陵金氏有没有留过拓图,这样的东西也可以存到藏书阁,也许以后有用也未可知。”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道:“哎呀呀,温卯这老头岂不要开心得从棺材里蹦出来了,居然有我二人亲自撰写史料,温若寒那两傻儿子怕连字还没认完呢。”魏无羡抱着头,抬头看着若隐若现的月亮,接着道:“以前我们在姑苏求学时,整天埋怨课程枯燥。尤其那个世家姻亲关系,把好多人都给逼疯了,如今看来,姑苏蓝氏指定的这些功课也不是全无意义,书到用时方恨少,我那个时候怎么就不明白呢。”


蓝忘机道:“尚未晚矣。”


魏无羡眉眼都是笑,道:“这样也好,种地太热了,又晒……再说我以前在乱葬岗啥也没种出来过,改做这个也不错,但是二哥哥你还是要给我作羹汤补衣服的。”


蓝忘机微微一笑,道:“好。”


魏无羡又是一把捂住他的脸:“二哥哥,别这样笑,今日要做正事,阿弥陀佛,静心凝神静心凝神静心凝神……”他双手合十,闭着眼往后退,忽然腰身被人一搂,脚下踩到滑泥却安然无恙。魏无羡睁开眼,脸都已经凑到蓝忘机鼻尖了,两个人唇角微动,分明都有些忍不住。这也难怪,两人分别多日,只匆匆在后山那里温存一阵便出来了。


魏无羡心中挂念江澄,怕自己忍不住和蓝忘机亲昵误事,偏过头笑道:“二哥哥,回头我也要给你起草一份家训。”


蓝忘机神色微动,像是对“家训”这个说法十分满意。


魏无羡一脸坏笑:“第一条,含光君不可撩夷陵老祖。”


蓝忘机一本正经回答道:“我没有。”


魏无羡道:“你还没有,你对着我笑,还笑得那么勾人,分明要我见色忘……”他忽然停住,看向旁边的一颗树。树上有一块树皮被切下了,断口平整新鲜,分明不久前有人曾路过此地。


魏无羡回头,看到蓝忘机神情严肃,问道:"怎么了?"


蓝忘机道:“灵御村出来往山上走,两处石阶、一块树皮,皆有异。”他伸出手掌放于那断口前面,用灵力探了一会儿:”剑气刚散,约已有四五日。”


两人对视一眼,隐隐从对方眼里看到同样的揣测。


魏无羡正想说什么,抬眼发现已经看不见前面的队伍了:“蓝湛,不对!”


天上无月,林中有雾,乱石杂草中时有幽光一闪而过却静谧无声,树枝上黑影掠过,突然周围嘻嘻索索声暴涨。两人背靠着背,凝神倾听。


突然,蓝忘机道:“来了!”


倏然间天上地下同时涌过来黑乎乎的东西,避尘与随便铮然出鞘,红光挥舞成花,蓝光横扫一片,剑芒所到之处肉碎骨裂,嗷嗷惨叫,顷刻间便在两人周围堆了一圈,后面的黑影火速向林中深处退去。


蓝忘机拿避尘挑了挑:“血蝠,瘴鼠。” 瘴鼠释放瘴雾,让猎物迷路脱单,被其咬过之后瘴气侵体,死状可怖。而血蝠于悄然间闭人五识,齿带剧毒,让猎物瞬间毙命,再慢慢吮其脑髓。


魏无羡道:“蓝湛,这里的瘴鼠可真大,说是被山狼咬过我也信。两物共同设瘴,一并进攻,倒是头次见。”


蓝忘机正要取下忘机琴,被魏无羡一把按住:“杀鸡焉用牛刀。”他嘴角一勾,眼神凌厉:“我今日便一并为民除害了。”


他拿出一张红色符箓,单手一翻便燃起了两寸高的火焰,只听他大喝一声:“破!”几轮红光瞬间以他为圆心涟漪状散开,吹得两人衣发扬起,只听到树上有东西扑扑掉落,草丛里晰晰刷刷声一片。半晌之后,他们所在之处瘴气散去,左前方影影绰绰出现灯笼的亮光。


魏无羡和蓝忘机几步腾跃赶了上去,见众人围成一圈,皆是执剑在手,神情肃穆。见他们回来,蓝思追奔上前来,松了口气:“含光君,魏前辈,你们去哪儿了,吓我们一跳。刚才红色波光闪过,诡异得很。”


魏无羡刚要答话,忽听见蓝景仪惊叫一声,赶紧问道:“景仪,怎么了?”


蓝景仪道:“你们看……”他把灯笼往身侧树林里递了递,草丛中到处是散落的森然白骨,不知是人的还是动物的。有时一只手,有时一条腿,这被蛆虫吃得一点肉都不剩的样子,怕是有好些年头了。


魏无羡走过去,蹲下身瞧了瞧,那神情倒像是看见了什么让人开心的东西:“思追,让仙子歇了吧。”


他刚要起身,突然被人拽起来,捂在怀里几个旋身退到一丈开外。


蓝忘机把魏无羡扣在怀里,冷声喝道:“回去!”魏无羡刚从蓝忘机颈窝处抬起头,就听到两声委屈的“呜呜”狗叫声,立刻反应过来,赶紧又低头贴紧。两人挨得太近,蓝忘机有力的心跳,一击一击打在魏无羡的胸口,神奇地让人觉得无比安心。


蓝思追赶紧过来拉仙子,蓝忘机仍维持紧抱着魏无羡的姿势,语气威严:“让他们牵好了!”


不知为何,仙子是铁了心不走,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仙子一向惧怕蓝忘机,平时也被金凌管得严,从来都知趣地不来招惹魏无羡的。魏无羡觉得奇怪,微微抬头,用指头在蓝忘机的青丝间拨开一条缝,见仙子被狗绳拖得快立起来了,还是往草丛里扑,便道:“让它往前走走?”


蓝思追松了松绳子,可仙子还是够不着,悬空的前爪对着茂密的草丛一顿狗刨。蓝思追上前,扒开草丛,看到一块石头上圈里套着个圈,虽然看不出是什么,但划痕新鲜,时间不会太长。蓝思追道:“有人留了标记。”


魏无羡眼睛倏然睁大,不顾仙子还在近侧,几步上前,探身去瞧那石头。蓝忘机一步隔在仙子和魏无羡中间,冷冷看了那个修士一眼,那个修士便赶紧将仙子拖走了。魏无羡看了半晌,将乱草掩下,沉默了半晌,道:“这两人百密一疏,抹了其他的,漏了这个。仙子没带错,江澄应该从这里走过。”






魏无羡回过头面向众人,神色从未有过的肃杀:“一会儿不管看到什么,都镇定些,谁瞎叫引来了别的什么,就请自己留在这里解决了再走,能不能活着等我事情办完了来接你,就凭自己本事。”接着,他左右看了看,选了一堆有骷髅头的,扣手敲了三下头颅的天灵盖,低声说道:“我找前几日在这画标记的人。拼齐了,带路。”


那堆白骨咔咔作响,没几下勉强拼成了一个上半身,实在没多的骨头了,只能靠着一双缺了手指的双臂,匍匐在魏无羡脚边爬行。一边爬,一边不时地去敲打路过的白骨。陆陆续续,越来越多的骷髅白骨坐起来或站起来,慢慢地汇聚过来,将一行人围成圈,簇拥着往前走。月黑风高,白骨森森,好些金家修士吓得低下头,默默低头行路,逼迫自己不要看不要问也不要想。


一名修士走着走着,感觉有硬邦邦的东西握了一下自己的手,他忍住没叫,却没忍住偷偷转头看了一眼。忽然,那白骨身上的什么东西突然朝他的方向掉下来,他顺手一接,才看清楚是一个缺了大半边脸的头颅,眼珠子差点吓得掉出来,跟烫手了似的赶紧抛出去,反射性地失声大叫,嘴里却出不了声音,喉咙里只能“呜呜”作响。周围的人以为他中了什么妖法,纷纷聚过来,立刻发现自己也张不开嘴。一时间,队伍中间嗯哼不停,乱作一团。


蓝思追见状,赶紧道:“大家莫慌,这是蓝氏禁言术。和旁边这些……这些白骨先生无关。”


魏无羡打了一个响指,所有的骷髅都停了下来。他转过身,目光如利刃般从每一具白骨骷髅身上扫过,众人从未见过他有过这般凌厉可怕的神情,皆是噤若寒蝉,默默低头。魏无羡声音不大,却语气森然:“谁开玩笑?”所有的骷髅都用自己的残指或者断臂,齐齐指向那具刚把自己半边头颅捡回来捧在手上的骷髅。


魏无羡眼中红光一现,冷冷的目光落在那具骷髅身上,只看得它全身骨头撞得咔咔响,像是瑟瑟发抖。魏无羡眉毛一挑,声色俱厉:“好玩吗?那玩些刺激的好不好?”说罢,陈情在指尖一转,就到了他的唇间,“咻”地一声拔到最高处,如夜枭鸣啼,尖锐刺耳,惊起林中夜行的鸟兽。一阵阴风刮过,引得树叶草丛沙沙一片,不知为何就让人毛骨悚然。


突然,那骷髅如同弹弓里的头,“嗖”地奔向前就没影了,剩下的不论是人还是骨头,都僵在原地不敢动弹。“啪”一声,一具白骨的下颚给掉到地上,刚想蹲身捡起来,就被魏无羡的视线扫到,半点没敢动。


“谁再玩笑试试?”魏无羡那张原本明媚阳光的脸,在忽明忽暗的灯笼照射下,阴森冷冽,似乎完全是另外一个人。那群骷髅皆是战战兢兢,无不惟命是从。等魏无羡回身再望向蓝忘机时,眼中厉色尽收,又是一片干净柔和:“含光君,我们走吧。”


一行人悄无声息地没走多远,忽然听见远处“嘭”一声响,跟什么东西炸开了一样,跟着“啪啪啪”一串儿声音,好似什么东西落到了队伍前面。


魏无羡把随便递给蓝忘机:“帮我拿一下。”接着,两个手掌交错一擦,揉出一团鬼火,往落在自己脚边的那块骨头一抹又一吹,只见那地上的骨头一个接着一个燃起绿幽幽的光,最后连成一条线,从队伍前延伸至雪岭深处。他抬脚就往前走,手被蓝忘机拉住,剑还给他。


魏无羡笑道:“帮我拿会儿呗?”


蓝忘机正色道:"此处危险,剑不可离身。"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一旦露出这般神色,是威严不可违逆,只好拿过剑换了个手,另一只手拉住蓝忘机,边走边道:“拿就拿呗,不要这么严肃嘛,我会以为你在凶我的。”


三个跟在后面的小辈儿听不见他们说什么,还沉浸在刚才那个爆炸的震撼中。彼此惊讶地对望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个口型:“投骨问路!”


魏无羡和他们出去夜猎的时候,总是想法设法让他们用能使出的本事来应付,除非遇到真正棘手的猎物,很少在他们面前展示鬼道术法。射日之征时,投骨问路术曾被夷陵老祖用于追踪溃逃的温氏修士,令无数温氏将领逃无可逃,温晁就是其中之一。有的人被魏无羡追得无路可逃,最终只能崩溃自戕,其尸体又被魏无羡用来追击同行的其他人,一个队伍不死光绝不罢休,如何不叫温氏修士闻风丧胆。被魏无羡盯上,那可真是战也不是,降也不是,——跑也跑不掉。


当队伍悄无声息地走到最后一块冒着鬼火的白骨时,眼前是一处巨大的山洞,洞口幽幽地泛着忽明忽暗的紫光。


魏无羡走近洞口,仔细看了一番,道:“好厉害的禁制,怪不得差点把我的鬼影都化了。”他回头对蓝忘机道:“蓝湛,他们应该就是从这里进去了。”

————————————

这里面有几个小的地方是从原著的角落里扒出来的。
    第一,义城结束后,魏无羡对小辈们的交代很模糊,小辈们为晓星尘和阿菁痛哭流涕,烧了纸钱,没提宋岚。
    第二,那个黑衣年轻修士在原著中出现过,番外里在饭馆大家议论金光瑶的地方。

我再啰嗦一句,我都写这么多字null
  了,你都不想给个评论吗?我一直修文就是怕和你们逻辑顺序不对,因为我是知道剧本的人!!!!!!!!!!!

评论 ( 442 )
热度 ( 10825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