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和大家随便聊聊《风起云深》

最近看到大家的评论逐渐在分析剧情了,真的是莫大的欣慰。我想说的是,并不是从这一章开始才进入剧情走向,而是前面每一章都在为后面铺垫。

忘羡线是婚后线,所以主打的是二个人如何磨合,还有魏婴到底要以怎样的身份融入姑苏蓝氏,和蓝忘机一起生活。我喜欢这个角色,是因为我理解的魏无羡是一个至情至性、恣意潇洒的人物,可以金屋藏娇一时,但以他的能力和性情,以及在修真界的名声其实想低调也还比较困难,云梦江氏最亮的星星不能到了姑苏蓝氏就黯淡了。忘羡会一起打怪,一起断案,经历抉择,遭受劫难,但所有的一切都会让彼此更理解道侣之盟的意义。因为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是一个在磨合中不断加深默契的过程,找到更多共同点成为灵魂伴侣的过程,这才是挚爱一生的基础。

双杰线是一条重要的支线,也引发了明暗正式交手的第一回合。江澄是我很喜欢的角色之一,因为他的感情和反应很真实,也是让全文没有走那套老掉牙相逢一笑泯恩仇的窠臼之路。他嫉妒又维护这个处处比他强的师兄,在痛恨和不舍中挣扎,但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原谅,没有那么多的释然,也没有那么多把一切擦干抹净的大团圆结局。但同样,兄弟情是磨灭不了的过去,是割舍不掉的习惯。也许永远都不会有云梦双杰,但是隔空对月,两人还是会端起酒杯,道一句,你丫的,多保重。

曦瑶线写的人很多,我虽然没看过,但是大概知道是让感情翻到明面上来了。我觉得曦瑶情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当事人都是绝顶聪明、身负重责的人,不是无事一身轻的忘羡。设身处地,就算他们不清楚,我想他们也不愿意去清楚是不是有那层窗户纸。金光瑶最会察言观色,他知道如何与蓝曦臣最舒服最得宜的点在哪里。就在那里,一切都是最好。但不幸的是,蓝曦臣终有一天看到了全部的他,不是他只展露的那一部分。蓝曦臣会怎么想呢?恨他欺瞒挚友,还是怜他命运多舛,还是递给他一只无瑕的手,让泥沼中肮脏不堪的阿瑶抓住。

其实这篇文真的很伤脑,几乎每一个情节,都不是单纯存在的。比如魏无羡在赤金谷受伤,它的影响是覆盖性的,不是仅仅一次夜猎。比如蓝曦臣的窥溯,也不是单纯为了看过去,从整体剧情上有千丝万缕的延展。还有江澄为什么入了宋岚的套,魏无羡的分析到底对不对,等等等等。所以大家不要怪我写得慢,因为中间要是有一环掉了,后面都圆不回来。我会尽量少出现新创的人物,至少不会是很重要的关键人物,因为同人文的根基就是对原著人物的感情延续。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复杂的,是不能通过某一种单一的感情来描绘的,这也是魔道祖师最精髓的地方。浅尝慢品,其实这就是人生一切恩怨是非的由来,是绝对抄不出来的立意和格局。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耐心,虽然我的工作还真的挺忙的,但我会尽力把这个坑填完的,不管用多久。不奢望你们和我多聊几句,但双击一下点赞让我知道你来过,我才有动力继续写下去。因为常常不想写的时候,就会去看看有多少人点赞了,推荐了,想想也许他们还等着你更新呢。

还有最近确实肝文爆痘太厉害了,要调整一下作息,虽然每天都真的两点才睡……下章如果我满意了的话本周末更,周四看的人也少……而且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章,很多人物都会出来了……好难哪。

评论 ( 231 )
热度 ( 402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