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60(1)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

六十、拨云见迷雾(一)


浓夜渐醒,天幕微青。雌鸟抖了抖翅膀,迎风而出。巢中几只刚刚破壳、眼睛都未睁开的雏鸟支棱脖子找母亲,力不从心地东倒西歪。


魏无羡如今就是这副模样,闭着眼,头不住地一点一点,一会儿歪倒左边,一会儿歪到右边,蓝忘机给他束发都差点歪了。


蓝忘机给他绑好了发带,屈膝一蹲,魏无羡这一歪就正正倒入他怀里。


魏无羡平时睡到日上三竿都未必起,何况这还没到卯时,他硬生生在这里挺了半炷香的时间已经极限中的极限了。


魏无羡睡着的时候,雷都打不醒,蓝忘机还是凑近低低唤了一声:“魏婴?”


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的气息吹得魏无羡额前一缕新长出的碎发微微凌乱。蓝忘机凝视了魏无羡一会儿,没有用手,反而用唇将那缕碎发拨至一旁,温热的肌肤轻轻擦过魏无羡的额头。


魏无羡困得很,迷迷瞪瞪道:“又偷……”后面那个字还没说完,唇角还带着笑,人就没声了。


蓝忘机轻车熟路地一手扶他的背,一手穿过他的膝窝,将人抱回床上去。他脱了魏无羡的靴子,正要解开衣服,魏无羡猛地捂住胸口,跟诈尸一样坐了起来,摸了摸脑后,两眼放空道:“梳好了?那走吧。”


蓝忘机按住他,柔声道:“不必陪我,你睡。”


魏无羡脑袋还懵着,两手啪啪地拍自己脸,念咒一样道:“不行不行不行,快醒醒快醒醒快醒醒!”


蓝忘机赶紧止住他,道:“我自去兄长处,你稍后……嗯嗯……”魏无羡才不给蓝忘机劝解的机会,急吼吼地就亲了上去,边亲边道:“咬我……咬疼点……”蓝忘机像是怕吵醒了他,小心温柔地回应,最后魏无羡没办法了,跪在床上,上肢和脑袋耷拉在床沿,闷声道:“含光君……我真的醒了,是身体没醒,麻烦你咬一下,咬疼了它自然就醒了……””


蓝忘机见他实在起得艰难,干脆抱着他和衣躺下,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部。


魏无羡强撑着一丝清明道:“蓝二公子……我是让你弄醒我,不是让你弄睡我……”


蓝忘机道:“离卯时还有一会儿,兄长未起。”


魏无羡闭着眼道:“他昨天把两个香炉都拿走了,干什么还不清楚吗?你都彻夜未眠,他更睡不着。”


蓝忘机道:“睡吧,乖。”


魏无羡笑道:“爱听,再说一遍。”


蓝忘机道:“睡吧。”


魏无羡哼了一声,道:“还有呢?”


蓝忘机轻笑了一声,道:“乖。”


魏无羡静了一会,叹道:“好久……没听人这么哄我了,我是不是也在香炉里啊?”


蓝忘机道:“胡说。”


魏无羡笑道:“我逗你的,我就是做梦也做不出这么美的梦。我梦境里的你,可没一个比得上真的你……那么……那么……”


听他迟迟不往下说,蓝忘机忍不住问道:“什么?”


魏无羡闭眼窝在蓝忘机怀里,勾了勾手指头。蓝忘机依言凑近,魏无羡说了一个字。


然后,床上传来一阵爆笑,紧接着戛然而止,被一阵湿润的吞咽声替代。


两人闹了一会儿,魏无羡还是困得四肢无力爬不起来,呵欠连天道:“含光君,你说我带小朋友们出去夜猎就没事,跟你一起睡就起不来,为什么?你说,为什么,为什么?”


蓝忘机知道他又天马行空胡说八道,还是搭话道:“不知。”


魏无羡用手指撑开上下眼皮,露出困乏的眼珠子,对着蓝忘机道:“定是你这个兔子精吸走了我的精气。”


蓝忘机道:“你再想想。”


魏无羡一咧嘴,道:“对啊,明明你的精气都放我这里了……那我的精气去哪了?一定是你刚才偷吻我的时候给吸走了。”


蓝忘机光明正大地亲了他一下,道:“好生休息。”说着便要起身往外走。


魏无羡拉住他,道:“哎哎别走,你要自己去也行,你把我当泽芜君,把要说的,先在我这里说一遍。”


蓝忘机眉间微动,欲言又止,没说话反倒先叹了口气。魏无羡拖长了声音道:“看吧,我就知道……含光君,你们这谈心都谈了一年了,泽芜君闭关的日子比出关的日子还多。你们两兄弟,一个抑郁在胸,一个惜字如金,整年加起来说的话保不齐还没我一个月说得多……你放着我这个舌灿如花能说会道巧言善辩的道侣不用,岂不是暴殄天……啊……”魏无羡刚想豪言壮语一番,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困得眼泪直流。


蓝忘机伸手将魏无羡眼角湿润拭去,低声道:“恸于往事,非母亲所愿。兄长曾如是劝我,当知母亲绝不愿看到他为此自责消沉。”


魏无羡幽幽道:“这话要是有用,你胸口那是什么?更何况……”他顿了顿,道:“我这声兄长也不能白叫。”


蓝忘机明白魏无羡未尽之言。画卷之事毕竟涉及他们的母亲,不管蓝忘机如何开口,蓝曦臣面对自己都会觉得愧疚难抑。他虚心问道:“你想如何劝?”


魏无羡捂着嘴又打了个哈欠,道:“大的那个和小的那个,本来想法就不同,劝的方式自然不一样。”


蓝忘机道:“有何不同?”


魏无羡道:“大的那个呢,理所当然就觉得要护着小的,天塌下来还有自己顶着,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就算委屈难过也不想让小的知道……”


蓝忘机道:“为何?”


魏无羡道:“麻烦啊,蓝二哥哥。”


蓝忘机道:“恶习。”


魏无羡明显感觉蓝忘机忽地把他抱得死紧,箍得他都有点疼了,睁开眼道:“你又胡乱联想什么,我说的是师姐。她在琅琊受了金子轩的委屈,也从不找我和江澄,常常独自发呆。我一劝她,她就强颜欢笑说没事,怕我去找金子轩麻烦。我看不得她暗地里伤心,只好天天说自己饿了,让她在厨房里折腾,不用去想那些糟心事。”


蓝忘机若有所思道:”嗯。“


魏无羡道:“嗯什么嗯,蓝二公子你,强吻偷吻,恶习!打我屁古,恶习!床上霸道,恶习!包庇我晚睡晚起,恶习!”


蓝忘机一本正经道:“下次改。”


魏无羡双月退将蓝忘机一夹,道:“不好意思,恶贯满盈的夷陵老祖就喜欢恶习!”


此时,院子外面响起了急促的拍门声。因时辰尚早,大长老府静悄悄一片,这拍门声实在显得异常突兀。


魏无羡瞌睡已经醒了一半,坐起来道:“谁啊?敲门跟金凌似的。我们昨晚忘了贴镇恶图了么?”


蓝忘机快步走到院中,打开院门,不由大吃一惊:“兄长?”


蓝曦臣抓住蓝忘机的双肩,激动得摇了两下:“忘机!一日之计在于晨!!今日无风无雨,天清气朗,正是晨练大好时候!!!”


正巧魏无羡揉着眼睛走过来,蓝曦臣甩开蓝忘机,几乎是扑了过去,把魏无羡腰间的白玉笛子抢过来,两眼放光道:“笛子!!”他把笛子塞到蓝忘机手里,道:“忘机,你要的是不是这支笛子!!”


蓝忘机一手接过笛子还给魏无羡,一只手自然地握住蓝曦臣手腕,道:“兄长,不用了。”


蓝曦臣喃喃道:“哦对了,你不是要这个!你是要陈情!!”他反手拉住蓝忘机,恳切道:“忘机,你切勿消沉,兄长这就去云梦!!”


蓝忘机已探得蓝曦臣脉相,微微松了口气,看了眼惊在当场、连揉眼睛的手都忘了拿下来的魏无羡,对蓝曦臣道:“他……是魏婴。”


蓝曦臣转过头,仿若发现了了不得的事,对着魏无羡铿锵有力地说道:“你是魏公子?!你当真是魏婴?”


魏无羡抹了抹脸上的唾沫星子,抽着嘴角道:“啊?嗯……”


蓝曦臣道:“你可愿让忘机带你走?!”


魏无羡愣道:“走?去哪?”


蓝曦臣上前一大步,目光炯炯地看着魏无羡道:“你不愿去云深不知处?为何?”还未等又困又懵的魏无羡答话,蓝曦臣擅自做了结论:“哦,对了,你万分厌恶蓝氏家规,还说过打死都不会再去了!!”


魏无羡立刻道:“没有!我没有!我……我什么时候说过?!”


蓝曦臣提高声音道:“你上次离开云深不知处时,着实抱怨了一路!!”


魏无羡这才想起,当年他与金子轩大打出手,江枫眠领着他从云深不知处离开的时候,他似乎好像确实说过这样的话。他看了看一旁望着他的蓝忘机,连连摆手道:“童言无忌童言无忌!我那时小,说了不算的!”


蓝忘机向魏无羡轻轻摇头,将蓝曦臣往屋里引:”进屋说话。”


蓝曦臣忽然眼放异彩,大喊道:“啊,忘机,我有良策!姑苏蓝氏在外地置有多间别院!小竹轩、清风苑、云沧阁……随你们挑!”


蓝忘机还未来及回应,蓝曦臣又转身抓住魏无羡,殷切道:“魏公子,不知你意下如何?”


魏无羡点点头,又赶紧摇摇头:“唉不是不是,云深不知处人多热闹,我不走!”蓝曦臣露出狐疑之色,魏无羡忽然双指一并,眼里红光一闪,正要出手,手指头就被蓝忘机握住。


蓝忘机低声对他道:“不是邪祟,是醉了。”


魏无羡把蓝曦臣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见他穿戴整齐雅正,鞋子没反,抹额未歪,连一根头发丝也没有乱,但行为举止亢奋得不似正常人,分明异样得紧,不由问道:“醉了?上次也这样吗?”之前蓝曦臣在金麟台醉酒,半夜里奏曲扰人,魏无羡未有亲见,以为也就奇葩到头了。没想到,平时温文尔雅、春风和煦的蓝曦臣沾了酒,竟摇身一变,成了激情澎拜的热血青年。


魏无羡不得不啧啧感慨——蓝氏醉酒,世间罕有,如有雷同,血脉正统。


蓝曦臣眼里只见到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如同寡母看到孝子成材,激动得全身发抖。他托起蓝忘机魏无羡两人交握的十指,抬手往上大力一拍:“好啊!太好了!!忘机,你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隔着蓝忘机的手,魏无羡都能感受到那一掌的力度,简直大得骇人。魏无羡正心忧蓝忘机的手是否安好,胳膊就被蓝曦臣拉住,听他大声道:“莫要再去挖坟驭尸!好好与忘机在一起!”


蓝忘机挽住蓝曦臣,沉声道:“兄长,你醉酒了。”


蓝曦臣道:“醉酒?没有!!”他上下端详了蓝忘机一番,道:“你也没有!你醉酒之时力大如牛,连兄长也拉不住!”蓝曦臣一个大开大合地转身,对着魏无羡道:“可是魏公子你醉了?是了,怪不得你身形容貌有异,忘机醉的时候也像换了个人似的。可见确是你醉了!”


魏无羡一边呵呵笑着,一边绕着蓝曦臣,环行到蓝忘机背后,扯着他的袖子小声道:“泽芜君怕是给香炉释梦的时候拿错了杯子,喝了不少啊。蓝湛,再不快想办法,等泽芜君醒来就不用见人了。你上次怎么处理的?”


蓝忘机道:“并无他法,我在绽园设了隔音禁制,两个时辰便好。”


看来蓝曦臣是不把这浑身的精力耗光绝不罢休,让他发泄发泄也不失一个好办法,只要不被人发现就行。魏无羡赶紧道:“兄长进来喝茶啊,我陪你聊……”


蓝曦臣却突地飞身跃上房顶,站在屋脊上长啸了一声。他修为高深,灵力充沛,这一声犹如龙吟大泽,虎啸深谷,远远传送出去,惊起栖禽无数。未多时,远处便有公鸡引颈相和,随后远远近近,方圆十里的公鸡们全都醒了,此起彼伏的打鸣声整整把卯时提前了一刻。


蓝曦臣几步登上檐角上翘之处,广袖一甩,抹额衣袖齐飞,沐着晨风高声吟道:“我有送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怕什么来什么,蓝忘机扶额闭目,魏无羡哭笑不得。


蓝曦臣展臂远眺,喊道:“破晓在即,日出东方,此等美景,夫壮阔哉!忘机,不如你我同奏一曲!”他一摸腰间,脸色就变了:“唉,我的裂冰呢?”说着,蓝曦臣走回屋脊上,开始扒拉屋顶瓦片,四处翻找。


魏无羡惊叹地摇摇头,看了看蓝忘机,又看了看蓝曦臣,心道:“大的上房揭瓦,小的偷鸡摸枣……当真是亲兄弟。”


蓝忘机扶着魏无羡的腰,跟着跃上屋顶。蓝曦臣见他们也上来了,兴奋道:“忘机,你不是说,你与魏公子就是在屋檐上不打不相识。不如,你们二人就像当年一样在此切磋一番,才不负这大好晨光啊!”


蓝忘机无奈道:“兄长,下去再说。”


话音刚落,魏无羡就听见蓝启仁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你们……你们三个都给我下来!!!”


蓝曦臣见到蓝启仁,兴奋道:“叔父,高处风景独好,您要不要……”魏无羡把蓝曦臣推给蓝忘机,道:“蓝湛,御剑,十里外蓝氏猎场门口见。”


“嗯。”蓝忘机二话不说,拉着蓝曦臣上了剑,蓝光一闪,两人已御剑远去。蓝启仁气得直跺脚,怒喊道:“魏婴!”


魏无羡跟泥鳅一样往旁边一滑,没入树影之中。蓝启仁在院里寻了半晌也没看到半个身影,他抓胡子抓了个寂寞,只好在旁边的石凳坐下,左右看了看,将汲反的鞋子脱下来,悄悄重新穿好。


一会儿,静谧的清晨被嗒嗒马蹄声打破,三匹骏马从大长老府疾驰而出,直往山林方向而去。当先的那一匹黑白斑驳马,半明半暗于黎明前的夜色中,浓密的长尾在晨风中猎猎飞扬。它身后的两匹雪鬃白马,四蹄奔腾,不时长嘶,拼了命地想要追上前面领头的那匹。


一阵清脆的口哨划破初晨,蓝忘机回头,便看到魏无羡大笑着一挥手,两条马鞭直冲他飞来。


“蓝湛,兄长,上马!”


蓝忘机和蓝曦臣稳稳接住马鞭,待骏马擦身而过时,如两朵轻云般翻腾而上,直追魏无羡而去。



(5000字测P,此为半章)

————————————


魏无羡的马

null

久违了大家!

老福特不是说三个月自查吗?怎么还没查完?有缘快看!

哦,对了,手书的配音老师生病了,所以这个礼拜是魏无羡的角色曲,很好听,请大家去字母站支持!针对部分读者反映字母站registration答题太难,制作方在D音也发了,我把进入方式放下面了。


BTW,解释下蓝启仁醉酒是我写的,蓝大醉酒的设定是墨香的。你们不知道的,可以去墨香的wb看看,好多有意思的解释。墨香原博见下:


[cp]姑苏蓝氏的人是不是酒量都不好?

既然蓝二酒量那么差

那么蓝大的酒量如何?

当然

酒量和酒品这种东西

是遗传的啊

只要你让泽芜君喝上一杯

他就会

变成一个热情洋溢过头的青年

说一句话至少带上三个感叹号

语气也一点都不再温柔斯文

而是会变得跌宕起伏抑扬顿挫

极为铿锵有力

叔父震惊了:“曦臣,你怎么了?!”

“叔父,我没事!!我很好!!!”

“……”

“叔父,你看到我的裂冰了吗?我竟然怎么也找不到,这可如何是好!!!”

“你不是一直拿在手上吗!”

“是吗?!这就是所谓的一叶障目吧!!”

“……”

“多谢叔父教诲,曦臣今日受益匪浅!!”

叔父:“……”😱

看不下去了

赶紧地让蓝二把他兄长关起来

但是如果这兄弟俩都喝醉了

那就糟糕啦

蓝大猛拍蓝二肩:“弟弟,不要消沉!!!”

蓝二不想理他,蹲在地上:“……”

“来,我们一起下山为民除害吧!!!”

“………笛子………”

“什么?!”

“………我要笛子………”

(蓝二要的是吹笛子的人

又不好意思跟哥哥直说

就说自己要笛子

所以,他们酒量半斤八两

酒品也一样

这就是基因的力量呀😘[/cp]



评论 ( 185 )
热度 ( 3628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