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中秋番外 君子如故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节选:

“秋有凉风,含光君没有枕边风……”


没想到,就喂驴这么一会儿功夫——魏无羡被人掳走了……


时间线是接着去年中秋番外第一篇的前面。

——————————


中秋将至,一向清冷的云深不知处也陆续明灯高挂,在外夜猎的无论长辈还是弟子都会提前归山,待到中秋之日共赏明月,互贺团圆。


山中秋意已浓,早课回来的蓝忘机进门第一件事便是将魏无羡被子掖好。他见魏无羡睡得像个三岁孩童,忍不住伸手轻轻刮了一下魏无羡的鼻梁。魏无羡两片唇瓣几不可察地微微开合几下,蓝忘机知他醒不过来又想和自己说什么,便俯身凑近,小声道:“何事?”


魏无羡微微转头,就擦到了蓝忘机的唇,两人便都十分熟稔地含住了彼此,好一顿缠绵。亲完了,魏无羡抱着蓝忘机脖子低声嘟囔道:“快过节了……别罚思追了……”


蓝忘机把他的手拿下来,塞到被子里放好:“不可。”


魏无羡手是不动了,却耍赖地伸出一条腿,往蓝忘机身上一放,勾着对方的腰不满道:“秋有凉风,含光君没有枕边风……”


蓝忘机没再把他的腿塞回去,而是直接俯身抱住魏无羡,像被子一样把人盖住,道:“罚晚了。”


魏无羡想了想,道:“好吧,也该让他长个教训。其实年前解决秦府的事之后,就该提点提点他。否则如此杂而不精,快而不实,误伤他人还算好的,修习到高层便隐患重重了。蓝湛,你觉得景仪的剑法如何?”


蓝忘机道:“相反。”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说的意思,两人都是出在招式节奏上。蓝景仪看似没有蓝思追剑法灵动,但一招一式颇为正统,力道精纯,唯一的缺点是出手优柔寡断,单打独斗的时候犹为明显,与他那张能言善辩的嘴截然相反。如此下去,即便以后剑法再高超,遇到突发情况还容易陷入险情。


魏无羡道:“他们一快一慢,我在想,是不是可以让思追和景仪一起合练一套剑法,互补不足,中和一下节奏。不过……我暂时还没有想好怎么做。要不你先试试,今日就开始。”


蓝忘机道:“好。”


说完了好,蓝忘机也没动。窗户透进的一缕晨曦刚好移到床头,两人就这样沐在一片秋光里,安静地拥抱了好一会儿。


片刻后,魏无羡道:“不对劲啊,这枕边风怎么吹倒过来了。”


两人轻笑着松开彼此,蓝忘机道:“起来吃饭。”


魏无羡道:“今日吃什么?”


蓝忘机道:“山楂粥,拌木耳,辣腐乳。”


魏无羡听着就觉得津液上涌,忍不住吧唧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口,道:“娘亲哪,你也太厉害了,一天一个样,都不带重复的!”


蓝忘机微微勾了勾唇角,在魏无羡唇上咬了一下,将人直接一捞,抱到了桌前。


魏无羡一筷子下去,就捣了半块覆满红油的腐乳要往嘴里送。蓝忘机把粥推过去,道:“小心咸。”


魏无羡美滋滋吃下去,喝了一小口粥,仿佛是粥在下腐乳。他在果盘里挑了个最大最红的苹果,递给蓝忘机,道:“蓝湛蓝湛,你去帮我哄哄小苹果呗,它都不理我了。你就说它的主人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让它背锅了。”


蓝忘机道:“好。”他找了件衣服给魏无羡搭上,拿着苹果出门去了。







没想到,就喂驴这么一会儿功夫——魏无羡被人掳走了……


掳得毫无技巧,甚至简单粗暴。蓝忘机回到静室的时候,深蓝色的烟雾还在静室里袅袅飘散。粥菜明显还没吃两口,魏无羡的陈情、外袍、腰带、靴子俱都还在——这简直是土匪入室,直接甩一个传送符就带走的水平。


蓝忘机水袖翻转,静室中那扇云雾缓缓流动的屏风上隐约出现了一个扎高马尾、斜跨长弓的影子。看那身形,还是个少年。


正在此时,蓝景仪匆匆跑了过来,见蓝忘机神情,差点没被直接冻僵在当场。他打了个哆嗦,规规矩矩行礼道:“含光君,您是否看到金大……金宗主了?”


蓝忘机将魏无羡的陈情和来不及穿上的衣物鞋袜等物什收入乾坤袋,冷声道:“何人领进山门?”


蓝景仪忽然觉得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硬着头皮道:“我……我啊。他一大早就来了,说找魏前辈。因为您还没出……不是……我估摸着魏前辈不方便,就带着他到处转转。真奇怪,刚才还跟在我后面呢,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


蓝忘机转过头来,冷肃地看着蓝景仪。虽然还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蓝景仪却感觉这秋高气爽天,突然落下了一道雷霆霹雳。


半晌后,蓝景仪拖着晴天霹雳打碎的心肝脾肺肾,恍恍惚惚行到蓝思追受罚的地方,哭丧着脸道:“思追,你今日走,我又来了。”说完,将抹额尾巴咬在嘴里,双手撑地,翻身倒立。


蓝思追是单手撑地,抹额在另外一只平举的手里握着,尚能清晰说话:“你误伤谁了?”


蓝景仪咬着抹额大声哀嚎,蓝思追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能摇了摇头。


檐下那只绿鹦鹉倒是听清楚了,蹩脚地学舌道:“是我被误伤了,我被误伤了……既生凌,何生仪!既生凌,何生仪!既生凌,何生仪!”









千里之外,一间客栈里,金凌将魏无羡一松,立刻就地打坐调息。传送符对灵力消耗颇巨,且距离越远,消耗越大,金凌今日都别想大动灵力了。


魏无羡歪在榻角哈欠连天,道:“金丹缓速运转十周天,所有灵脉酸胀处至发热才可继续。”


金凌没有答话,但气息渐渐平稳了下来。


半晌,魏无羡听金凌吐纳深缓,才道:“啧啧啧,金宗主,你现在胆子越发大了,敢从云深不知处直接抢人,你就不怕含光君一会儿找过来?”


自从解决白府铁钩子事件之后,金凌和蓝思追蓝景仪等人相约夜猎的次数更加频繁,与魏无羡见面自然也多了。魏无羡知道金凌为肃清兰陵金氏上下,革除那些眼高手低、阳奉阴违、收受贿赂的作派狠下了一番功夫,但有些想法听起来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兰陵金氏的长辈大多两副嘴脸,明摆着放任金凌到处碰壁,看他笑话。随着求猎之门大开,金凌应付起来也十分吃力。他心性要强,卯着一股劲儿想要向世人证明自己有能力担任家主之位,纵然有什么棘手事,也从不开口。于是,江澄越发频繁地去往金麟台,而魏无羡带着蓝氏弟子夜猎时,也时常在疑难案件上搭把手,减轻金凌的压力。


偶尔一帮世家子弟夜猎回来的时候,江澄会在某个地方远远等着,金凌就会很自觉地从魏无羡这边跑过去。魏无羡隔着长街石桥摇手道别,江澄也从不会回应,直接拉着一步三回头的金凌离开。也不知道蓝忘机听说了什么,有一段时间便每次都与魏无羡同行,结果搞得金凌不敢来了。说起来,金凌对蓝忘机的态度属于“敬而远之”,此番敢壮着胆子直接在蓝忘机头上动土,绝对事出有因。


金凌道:“你是卖身给蓝氏为家仆了么,出个门还要蓝忘机同意?”


魏无羡笑嘻嘻道:“你过来。”


金凌道:“干嘛?”


魏无羡道:“我又不打你,你坐那么远干什么?说话都得靠喊。”


金凌挪到魏无羡身边,魏无羡对着他额头就是一个爆栗:“怎么就学不会好好说话呢?”


金凌捂着头吼道:“魏无羡,你说了不打我的!”


魏无羡道:“你是觉得姑苏蓝氏规矩多,管天管地管东管西管人出不出门很烦是不是?”


金凌道:“那你还打!”


魏无羡道:“你见过谁能睡到这个点才起来吃早饭?”


金凌道:“你还好意思说,这都什么时辰了还不起床?我在外面等了好久,你俩在里面干什么呢!”


魏无羡手肘搭在榻沿儿,撑着脑袋道:“这个问题,我觉得你也不会想知道。”


金凌“哼”了一声,从怀里掏出一包糕点,扔到他身上:“快吃。”


这是静室书桌上常备着的糕点,金凌顺手拿的。魏无羡道:“哟,挺细心的嘛,知道我饭还没吃完。”


金凌道:“坐地上干嘛,去桌上吃。”


魏无羡向他伸出了手,金凌无语地望了一下天,还是一把将他拉起来,掼到椅子上。魏无羡道:“你看,有人管多好?没人管才可怜呢。”


金凌没说话。


魏无羡道:“现在有时间可以慢慢说了吧,什么事一定要避着含光君?”


金凌刚要开口,一个人匆匆推门而入,看到魏无羡在,大喜若望地扑了过来:“魏前辈!”


魏无羡还没看清楚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心道这是哪来的便宜儿子这么热情,然后便听到那人欢喜道:“哇,不愧是金宗主,你怎么做到的!”


金凌哼哼两声,露出几分得意:“我说了,一定会把他带过来。欧阳子真,服不服?”


欧阳子真嘿嘿道:“服,我服。我墙都不服,就服你。”


魏无羡伸手对欧阳子真又是一下,道:“你捣的鬼?”


欧阳子真被揍了也没事:“魏前辈你来了就好了,我还怕这件事要拖到中秋之后,夜长梦多……”


此事还要从欧阳子真一时心血来潮说起。他在巴陵城闲逛的时候,看到画摊的摊主正追着人要贱卖一副画。欧阳子真觉得画中女子十分好看,笔法也颇具心思,如此贱卖实在可惜,一打听才知道,这画上是十几年前巴陵城十分有名的富家小姐,一位穷秀才心生暗恋,便画了这幅画一直珍藏了许多年。后来,这位富家小姐远嫁兰陵,再也没有回去。过了这些年,这位秀才少年时未宣之于口的感情早就渐渐淡了,再看这画也心无波澜,便拿出来售卖。但他没什么名气,这副画挂了一年多还没卖掉,摊主觉得占地方,就想着随便处理掉算了。


欧阳子真觉得,虽然如今不喜欢了,但毕竟是年少时的一份真情,不如就当份礼物送给对方,总比几个铜板贱卖给不相关的人,过几年当柴火烧了好。他时常去兰陵与金凌相约夜猎,顺手成人之美,也不麻烦。如此美貌的小姐,如果知道当年一颦一笑也曾被人铭记于心,寄情于画,至少也是开心的吧。他买了画,根据在巴陵打听到的消息,在兰陵附近真找到了这位小姐嫁的沈家。欧阳子真把画留在了门口,便去找金凌了。然而第二天,金凌就接到了沈家的求猎,说是那位沈家夫人仿若变了一个人,说了许多让人不明白的话,沈家只好将其送至别院关了起来。


对于玄门之人来说,听闻如此症状大约都能猜到,这就是被“夺舍”了。


欧阳子真道:“我发誓,我检查过那副画像,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魏无羡吃了一口压得扁实的糕点,拍了拍胸口,道:“噎死我了,快给我倒杯水。”


金凌也没多想,自然而然地顺着魏无羡的意思,给他倒了杯水。魏无羡两手都是糕点渣子,低头就着金凌的手喝了一口水。金凌看他喝得费劲,还抬了抬手。


魏无羡喝完了,满意地对着金凌一笑:“孺子可教。”


金凌突然意识到什么,没好气地把杯子往魏无羡面前一放:“谁惯的你!”


魏无羡那见人就逗的毛病就是改不了,顺口就道:“你娘啊。”


金凌看着魏无羡,嘴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说,眼中黯然。


魏无羡其实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收了玩笑道:“好了,逗你玩的,咱俩打平了好不好?”


欧阳子真继续道:“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沈老爷说,不想让姑苏蓝氏的人来。”


魏无羡挑了挑眉毛:“哦?那没我事了。”金凌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欧阳子真摇着魏无羡的手臂道:“魏前辈,我求求你了,不把这件事原由弄明白,我都快睡不着觉了。对了,那沈夫人一直念念有辞什么……”


金凌打断他道:“先去沈府一趟,让他见一见沈家夫人。”


欧阳子真一愣,看了看金凌,又看了看魏无羡,脸上连续经历“嗯?”“啊?”“哦!”的表情,最后道:“难怪你不想让你舅舅来?”


金凌转头看着魏无羡:“是不是,他最清楚。”


魏无羡道:“沈家夫人?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两个什么眼神?”


金凌神色黯了黯,道:“你不是很厉害吗,自己猜啊。”这话说得沧桑中带点稚气,惆怅中带点不甘,与那张俊美的少年脸蛋十分不搭,差点把魏无羡逗笑了。


金凌怒道:“笑笑笑,一会儿哭出来我可不给你递纸!”


魏无羡这下更来兴趣了,露出自己还没穿鞋的脚:“既见故人,金宗主你至少先给我找一双靴子吧。”









三人乘坐的马车停在朱漆大门之前,沈家老爷早已领着家中仆从在门口等候。金凌刚跃下马车,就被魏无羡拎住后脖的衣服扯了回来:“唉,扶我一下。”


当着对面一众出来迎接的家仆,金凌整个人都快裂开了,小声恼道:“你是被那谁养成残废了吗?”他的手刚动了动,欧阳子真从后面先跳下来:“魏前辈,我来,我来扶你。”


金凌背着手,自己往前走了。没走两步,又被魏无羡拉回来,一边搭一个,对金凌小声道:“你靴子太紧了,我脚疼。”


金凌道:“你出门就要马车,根本没走几步路好吗?!”


魏无羡接着道:“你的脚怎么这么小,有空多喝排骨汤,连你舅舅都长不过就完了。”


金凌气炸了。


沈家老爷叫沈义,年纪其实并不大,却跟蓝启仁一般养着一把胡子。说话时,嘴边的胡子就被吹得乱飞。他说的那些,和欧阳子真说的一样,魏无羡一边听着,一边随其进入沈家园子。


在沈老爷引领下,一行人穿过门廊客厅,来到一座大门紧锁的小院。沈老爷着人将十几把锁一一打开,只见一个三十多岁、面容姣好的女子正坐在树下剥莲子。


她抬头看着来人,双眼空洞,声音温柔:“阿羡呢,叫他来吃莲子,我剥了好多呢?”


树影沙沙,风若流年。


“阿羡……”


“阿羡啊……师姐好想你……”


魏无羡回头对沈老爷道:“可否让我三人单独在内。”


沈老爷道:“仙师……手下留情,千万别伤到我夫人哪。”


魏无羡笑了笑,道:“自然,都不会伤到。”


沈老爷看了看魏无羡,似乎欲言又止,还是转身退了出去。


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魏无羡眼神一凝,左手从欧阳子真口袋里摸出几张符箓,右手将金凌腰中剑拔出来顺手一划,鲜血淋漓地画上一串符号,抛向大门和四面墙体,冷冷道:


“杀!”


金凌:“?!”


欧阳子真:“?!”


只见魏无羡手中结咒,口中念词,院中顿时狂风大作,黑雾骤起,怨气冲天。金凌和欧阳子真被吹得睁不开眼,只能勉强拔剑抵挡。


那沈夫人面上泪水涟涟,嘴里不断凄厉地喊着“阿羡”。乱气四起,周遭景致大变,这里仿佛是一片人间血狱,全身浴血的修士和凶尸你撕碎我,我刺穿你。打杀声、爆炸声、怒吼声、撕咬声夹杂在一起。


欧阳子真惊道:“老天爷,这是什么地方啊?”


金凌咬着牙,红着眼对魏无羡喊:“她真的不是吗?你好好看看!”


沈夫人突然七窍流血,身上穿了好几个大洞,她匍匐地爬在地上,身后蜿蜒出一道血路,伸手道:“……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魏无羡连看都没多看一眼,急促击掌两次,单膝跪地,往地上砸了一拳。地面轰轰作响,七八双血淋淋的手从地底拔地而起,可惜皆是断手断脚。


魏无羡再用力拍了一次:“别睡了!”不一会儿,无数碎掉的尸身头颅如雨后春笋一般也破土而出。挂着肉皮的白骨,半腐半黑的尸块一块一块拼凑起来,金凌和欧阳子真目瞪口呆地看着满地残骨败肉恢复“人形”,仰天长啸。


欧阳子真大惊:“这是……”


金凌看着这群凶尸往沈夫人方向行去,急得高喊:“你先停下!先停下!”


魏无羡黑衫涌动,面色阴森,身体周遭怨气环绕,高声喝道:“出来!”


黑雾滚滚,湿漉漉的血腥气充斥着鼻腔,沈夫人应声倒地,浓厚的头发从她身躯里向外长出来,如同暗黑的海浪,密密麻麻、排山倒海地涌了过来。


有一个女子猖狂的声音响起:“哈哈哈哈,鬼道术法!又是一个修鬼道的!你怎么不去死呢!你应该一起死啊!”


金凌心中委屈愤怒齐齐上涌,他握紧了岁华的剑柄,朝那些黑发砍去,大声喊到:“你才要去死!”


(还有一个下,热度500就发了哈)

——————————————————

null

评论 ( 135 )
热度 ( 1680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