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65(1)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64(2)

前情提要:

魏无羡更疑惑了:“你几时去的?”

蓝忘机道:“云梦江氏被烧后。“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你去干嘛?”

蓝忘机淡淡道:”找人。“


风起云深总目录


六十五、风卷暗云至(三)上


魏无羡一句“找谁”在嘴里转了个圈又咽了下去。那时青蘅君刚刚过世,江澄告诉他蓝曦臣带着姑苏蓝氏的典籍琴谱下落不明,蓝启仁焦头烂额,想必蓝忘机也是心急如焚,四处寻找他兄长。不管对云梦江氏,还是姑苏蓝氏,那段时日皆是不堪回首,满含屈辱,不提也罢。


他又再细细回忆了一遍,道:“夷陵监察寮我虽然也去过,但当时我与江澄藏在温宁的屋子里,来去都走的后门,连那里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更没去过地牢。但奇怪的是,我确实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符文。”


蓝忘机道:“或与温情有关。”


魏无羡道:“也许这就是温氏特有的符咒呢?”


蓝忘机道:“我去过十几个监察寮地牢,只在夷陵见过。”


魏无羡道:“做什么用的?”


蓝忘机摇摇头,道:“贴在一个木偶上。”


魏无羡道:“木偶?”


蓝忘机道:“穴位偶。”


魏无羡一拍脑袋,道:“我想起来了,温宁跟我说过,温情是后来被温若寒指派到夷陵的,她嫌弃前任寮主把书房建得太小,地牢建得太大,索性把地牢的人都放了,自己搬去那里搞研究。温若寒看重她的医术,所以她用那些穴位偶、经脉偶占着地牢不抓人,岐山温氏也没人敢说什么。铁鞭刺棍之类的刑具估计也是前一任留下的,她自己的那套就够收拾人了。”魏无羡用手指比划了一下:“这么长的针,把我撵得满山跑啊!哦,对了,蓝湛你见过的!”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既然你记得这个符文,不妨先试试。若是不对,我再问温宁。”


蓝忘机道:“好。”他走到铜镜前,用朱砂端端正正地在那个符文上添了两笔。只见镜中符文的焰火,如同细蛇一般游走在那新添的两笔上。然而,火星之下,整个符文却渐渐变成了黑炭色,随后镜面上出浮现出千万个裂纹,如同焰兽鳞片一样泛着火光。


魏无羡眉心一跳,预感不好,一边抽出玉笛一边大喊:“蓝湛,小心!”


霎时,镜面上的裂纹全部张开,镜中火焰呼啸着喷薄而出,犹如地火爆发,直接冲开了魏无羡召开的黑雾,来势汹汹地扑向两人。蓝忘机一把将魏无羡揽至身后,急速退后,迅速捏了一个剑诀。镜中妖火如猛兽一般张开大嘴,逼近两人眉眼。千钧一发之际,一道挟着凌厉剑气的澄澈蓝光从门外飞速而至,剑芒瞬间照亮了整个屋子,暴涨的冰雪寒气撑开一道淡蓝色的灵力墙,将蓝忘机和魏无羡整个罩在里面。同时,一阵诡谲高亢的笛声响起,阴森的黑雾从四面八方应召而来,扑在镜面上,从源头掐断了焰兽身体。法术与鬼道,一前一后不断挤压那团妖火,只听“轰”地一声,巨大的爆破力将左右门窗直接炸飞了出去,一时间地动屋摇,瓦灰狂掉。


两个人不敢掉以轻心,联手将最后的火焰熄灭,直到画室漆黑一片才敢收手。避尘入鞘,浓雾散开,只见铜镜光滑如故,若非画室一片狼藉,几乎让人怀疑刚才那一切只不过是人的幻觉。


魏无羡道:“这镜中藏了什么秘密,竟然有这么强的封印?”


蓝忘机若有所思,微微蹙眉。


魏无羡抱手撞了撞蓝忘机的肩膀,道:“别想了,绝对不是你记错了。”


蓝忘机道:“为何?”


魏无羡道:“我说你没记错就是没记错。”


看来一时不能破解封印,蓝忘机揽过魏无羡,道:“睡觉。”


魏无羡道:“这就回去睡觉了?不再试试?”


蓝忘机道:“太晚。”


魏无羡反驳道:“咱们讲讲道理,是不是你先不好好睡觉的?”


蓝忘机淡声道:“是。”


魏无羡环住蓝忘机的腰,凑上去就亲了一口,道:“有错就改,善莫大焉,陪我再玩玩。”魏无羡被这封印勾起了兴趣,就算让他回去睡,他也睡不着。


蓝忘机道:“你说问温宁。”


魏无羡道:“我可没说试一遍就问。哎呀,难得碰到这么有意思的事,起都起来了,再试试嘛。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被一面铜镜给难住了,说起来多丢人?”


蓝忘机便不再相劝,站在魏无羡身边,听他说了好几个想法,偶尔回应一两声。两人正讨论着,蓝忘机突然俯身,掀开魏无羡的衣服下摆,蹙眉道:“……鞋呢?”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拦腰抱了起来,放到了画室桌上。蓝忘机单手拎着魏无羡的脚踝,另一只手点了蜡烛,又去找身上的布巾。魏无羡这才看到,他右脚脚踝被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血从新鲜的伤口流下来,已经淌到了脚后跟。方才没注意,魏无羡这会儿才觉得疼,想是他之前着急忙慌奔过来,来不及穿鞋,又黑灯瞎火地在卧室里撞倒了什么东西给划到了脚。好在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魏无羡放松地仰后身子,枕着双手躺倒在桌上,任由蓝忘机清理伤口,口中也不闲着:“你有透视眼吗,居然隔层衣服都看到我没穿鞋?”他衣服一向乱扔,但不知道为什么,一伸手总能拿到蓝忘机的外衣。蓝忘机身材比魏无羡高大,魏无羡穿着略大也略长了些,直拖到了地面上,脚都没露出来,也不知道蓝忘机是怎么发现的。


魏无羡用另一只腿去勾蓝忘机的腰,笑道:“你怎么光说没穿鞋子,我裤子也没来得及穿啊?”


蓝忘机道:“别乱动。”


魏无羡继续道:“哦,我知道了,你会透视眼,反正我不管穿什么,都是赤里来裸里去的,好哇蓝二公子哈哈哈!”蓝忘机刚好凑近去看他伤口中是否有木刺杂物,魏无羡这一笑,不听使唤地蹬了一脚,一下就蹭到了蓝忘机的下巴。


魏无羡赶紧起身去看,随口道:“对不起对不起……”刚说出口又恨不得打自己嘴巴,硬生生接下去:“我……看看……疼不疼?”


蓝忘机顿了顿,没有看魏无羡,也没让魏无羡看,一言不发地将他脚上伤口处理了,裹上了绷带。魏无羡没再闹下去,待他忙完才将人拉过来,顺势抱住。烛火左右摇曳,千言万语涌在心头,魏无羡张了张口,临到嘴还是换了一句:“蓝湛,别不理我,我改还不行吗?不可赤脚行走,我这次记住了,保证以后再也不犯了,好不好?”


蓝忘机低声道:“做不到,就不要承诺。”


魏无羡道:“谁说做不到,做不到就是小……嗯……蓝……”他被人狠狠地堵住了嘴。


蓝忘机一边吻他,一边近乎咬牙切齿地重复道:“魏婴,做不到,就不要承诺……”


魏无羡被蓝忘机突如其来的凶悍弄得有些懵,他人又在下面,根本毫无招架之力。蓝忘机修长的手指扣着他的头,暴风骤雨一般地翻搅唇,舌,蛮狠得让魏无羡觉得自己快要被蓝忘机揉碎。正当魏无羡差点喘不上气时,蓝忘机松开了他的唇,抵住他的额头缓缓平息,仿佛投降了一般低声道:“但对我可以……怎样都可以……”


魏无羡大脑一片空白,没想明白蓝忘机这句“可以”是什么意思。蓝忘机抬起眼眸,注视着魏无羡。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不知是跳动的烛火,还是浅浅的水光,好似一汪旋涡将魏无羡卷了进去。


魏无羡回过神时,蓝忘机正横抱着他穿过院子向卧室走去。院中夜色浓郁,秋风渐起。还是那副冰雪不化、古井无波的脸,也还是这双有力而温暖的臂膀。


魏无羡想起有一次他们在外夜猎,同行在一个微凉的夜里,他说,蓝湛,我们就一直这样走下去。


他搂紧了蓝忘机的脖子,道:“蓝湛,走慢点啊。”








卯时一刻,是他们与蓝思追约定通过香炉之境见面的时辰。蓝忘机按时点上了香炉,回到床上,将熟睡中的魏无羡抱回怀中,闭上了眼。


然而他醒来时,发现正身处荒郊野岭,除了一条下山的石子路,一个人都没有。


蓝忘机等了等,依旧没有见到魏无羡和蓝思追现身,便沿路往山下走。这条路偏僻荒凉,沿途荆棘丛生,碎石满地,十分难走。路的尽头是一间木头屋子,像是守林人住的地方。门前晾衣服的竹竿上,搭着许多白布,透着微微的粉色。木头屋子旁边搭着七八个土灶,除了一口烧热水的大锅,其他皆是药罐子。一个中年男子拿着一把蒲扇,守着这排土灶,时不时去看看火候。


蓝忘机看着此人有些眼熟,但又觉得此处有些古怪,想是蓝思追开神识之境时出了些差错,正打算从香炉出去,“哗”一声木屋的门被人从里面慌慌张张地打开,一个结结巴巴的声音道:“四……四叔,药汤……快……”


四叔道:“麻醉药真的不用吗?”


温宁手中将一盆子像血衣一样的东西倒进热水锅里,使劲摇头:“姐姐……没有把握。”


四叔拿起一把紫色的药壶,倒了一碗递给温宁:“快去吧!东西我来洗。”


屋子里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阿宁,你快点!”


温宁端着药就往木屋里跑:“来……来了!”


没一会儿,温情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是晕血吗在那里傻站着,把他弄醒。”


温宁道:“已经一天一夜了,让魏公子……休息一会儿。”


温情道:“不行,按照我的换丹术理论,剖丹的人必须一直醒着,否则我不知道这金丹会不会消散,什么时候消散!魏婴,你要是不想两人都废了,就把眼睛给我睁开!”


虽然已经猜到这是什么地方,但听到那个名字,蓝忘机还是仿佛被雷霆击中了,耳朵里嗡嗡直响,僵在了木屋前。


有个嘶哑的声音道:“有酒吗……”


温情道:“还想喝酒?把这药汤给我喝了,否则你熬不到今天晚上。”


蓝忘机听到有人在艰难地吞咽,过一会儿,温宁道:“……魏公子,你……喜欢吃……吃什么?”


魏无羡道:“太……多了。”


温情厉声道:“多也给我一样一样地数!”


魏无羡忽然痛吟了一声,道:“酒……莲藕排骨汤……油饼……”


温宁道:“还……还有呢?”屋内仿佛静了一瞬,温宁失声喊道:“魏公子!魏公子!”


温情喊道:“别慌!六叔,你帮我扎蓝色的那两个穴位。阿宁,你照着木偶上面红色圈出的那两个穴位帮我扎。你手上有他的血,不要碰到那张符,可能会烧起来。”


温宁道:“哦。”


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响起:“姑娘,这两个穴位扎下去他会如百蛆附骨,常人都受不了啊?”


温情道:“常人能让我做换丹这种事吗?阿宁,你继续和他说话!”


温宁道:“魏公子,你你你讨厌……吃什么?”


魏无羡微弱道:“药汤……呃……”


温情道:“你要敢说讨厌我的药汤,我便让六叔再扎上一次。”


魏无羡道:“不是……不……是你的。”


温情道:“现在开始保持灵力运转,到我放入江澄身体里,接上他的灵脉之前都不能停。”


魏无羡哑声道:“好……”


温情道:“你愣着干什么,赶紧跟他说话。”


温宁:“哦……说……还说什么?啊,对了, 魏公子,你你……有什么心愿吗?”


魏无羡似乎笑了笑道:“不会要说……遗愿了吧……”


温情冷笑道:“除非你要当着我的面说杀光温氏的人替云梦江氏报仇,否则你死不了。”


温宁道:“姐姐……魏公子分得清的。”


魏无羡道:“我想……带个朋友……回云梦……玩……可惜……他都还没有……来过……莲花坞……就没了……”


温宁道:“剖丹之后需要……好好休养,要不要……送你去……去那个朋友家?”


魏无羡道:“不用……”


温情道:“你没了金丹,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术后元气大伤,最好找个地方调养身体,有朋友照顾更妥当。”


魏无羡道:“不行……我和江澄约好……约好的。我就在……就在夷陵镇上……等他。”


温宁道:“要不要,我帮你去……去找那位朋友来。”


魏无羡道:“你别去!”


温宁道:“为……为什么?”


魏无羡道:“他……有自己的事……忙。”


蓝忘机忍不住推开了门,木床上的魏无羡仿佛感知到了什么,向门口的方向一侧头,两人的目光就汇在了一起。


苍白的人,赤红的金丹,满床的鲜血……蓝忘机几乎站将不住,整个心都仿佛被捣碎了。


眼前一阵强光,两个人同时从梦境醒了过来,面对面睁开了眼。魏无羡沉默了一刻,从床上跳了起来,奔到桌边查看香炉。半晌,他摸着香炉上一道若隐若现的裂纹道:“蓝湛,香炉可能被我摔坏了。”昨夜他们回来的时候,发现桌椅连带香炉油灯都横陈在地,应该是魏无羡跑出去的时候不小心撞倒的。


蓝忘机又再试了几回,的确不能再与蓝思追连上,只好作罢。


两人简单用了些早饭,魏无羡又将香炉拿过来仔细研究。蓝忘机走出房间,回来的时候,魏无羡的手边就多了一坛天子笑。魏无羡立刻就把香炉放到一边,拉着蓝忘机坐下:“嘿嘿,还是含光君你懂我。”


蓝忘机把人抱到自己腿上:“无妨,回去再修。”


魏无羡道:“好。”他拿过酒坛,一把拍开酒封,刚刚凑到嘴边便停下了:“蓝湛,那个符文我确实见过,而且还见过两次。第一次和你画的有些不同,第二次好像就和镜中的差不多。只是两次我都没有精力去仔细研究,所以只有大概的印象。”


蓝忘机道:“早上的梦?”


魏无羡第一次见到这个符就是在剖丹的时候,那个穴位偶被搬到了实施移丹术的地方。他其实很梦回那个时候,许是半夜里一直在回忆何时见过这张符,才被香炉抓取了梦境。他不想和蓝忘机多谈这件事,直接道:“温情这个人,连几个破碗破碟子都收拾得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如果这个符文是她的,就算端端正正贴在木偶身上,也不代表是成品,没准才研究一半呢。”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所以你看我这样乱摆乱放,谁都不敢随便拿去用,否则要是被小朋友用出个什么好歹来岂不糟糕,是不是很有道理?”


蓝忘机道:“是。”


魏无羡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忍不住拍案大笑。


蓝忘机道:“好笑吗?”


魏无羡笑够了,才道:“要是小朋友们听到了,还不知怎么腹诽你偏心呢?”按蓝景仪的说法,“乱摆乱放”四个字都是轻的了,魏无羡一个人在静室的时候简直就是油锅里撒盐巴——炸了锅。当然魏无羡还真就在云深不知处的厨房干过这件事,蓝忘机也不过默默地给他收拾了残局,却从不禁止他。蓝氏众弟子对“魏无羡不可进厨房”迟迟不写入家规这件事早已疑惑很久了。


蓝忘机道:“如何解?”


魏无羡从自己乾坤袋中翻出一粒血珠:“我还真有!”


两人回到画室,魏无羡屈指一弹,将血珠击碎在铜镜上,鲜红的血液顺着铜镜直往下流。不一会儿,那火焰渐渐升起,蓝忘机横剑于前,警惕地看着镜中变化。只见那焰火符文全部出现后,镜中血迹倒流,竟然渐渐都被符文吸了进去,没多久,那符文便消失了,镜面如湖水涟漪一般漾开,从中心向外缓缓流动。


魏无羡大喜道:“果然是这个!这个封印和第二次看到的时候一样,根本不用添改。温情曾用这个符来封藏四叔酿的酒,我一碰那酒窖就烧起来。”温情带着温宁去自首前,怕魏无羡之后借酒消愁,无法应付突发的事情,便将四叔酿的酒全部封存了,交代众人不能让他酗酒太过。然而魏无羡从不夜天回来后,一直浑浑噩噩,听说温情不想他喝酒,便默默钻进了伏魔洞里好几天都没有出来。后来,每隔几日,阿苑便偷一坛酒给魏无羡送过去,其他温家修士们也当没有看到。有次,魏无羡抓住阿苑,问他怎么破解的,阿苑摸了摸自己红肿的鼻子,说一拳打在鼻子上,用鼻血在上面划两下,酒坛上的符就解封了。没等魏无羡去细细研究,四大家族便攻上了山,后来那些酒大概也都被烧掉了。


蓝忘机道:“血珠是思追的?”


魏无羡道:“嗯,这孩子真信了我那套体弱惜血的鬼话,不知什么时候偷偷炼的,去云梦前偷偷藏了几颗在我乾坤袋里,想不到还派上了用场。”








两人一同跨入了铜镜,这里面竟另有洞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巍峨高耸的城门,城门顶上烈焰为文,永久不熄,是四个大字——不夜仙都。城门后面隐隐可见庞大恢弘的黑色建筑群,灯火通明。座落在最高处的炎阳殿,仿佛一个巨兽,睁着火红的双眼,凶狠地俯瞰着人间。殿前那三支冲天而起的旗杆在这里也可以看得清楚,迎风飘舞的炎阳烈焰旗闪着金光,如同三颗太阳般矗立高处。


不夜天城,永无黑夜。


蓝忘机手腕一翻,避尘半剑出鞘,剑身原本淡蓝色的光变成了白色。他淡声道:“是幻境。”


魏无羡道:“准确的说,是魂境。”魂境是幻境的一种,通常是死去的人以自己的魂力注入某种高阶魂器中,将某种记忆还原出来,代价便是永世不得超生,且再也无法走出魂器半步。一般的修士入了魂境,相当于把半条命都交给了造境之魂,修为高的修士虽然不会被魂境困住,但要想摧毁魂境,差不多与自焚无异。所以,即便是蓝忘机和魏无羡,进入了这个魂境也需格外谨慎。


魏无羡笑了笑,高声道:“既然来做客,我便给这里的主人奏个小曲儿吧,就当见面礼了。”他指间翻转,玉笛陈于唇前,吹出了一段欢快愉悦的曲调。


曲音刚落,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你们怎么进来的?”


魏无羡和蓝忘机回头,看到一个相貌清俊的男子魂魄,虽棱角温润,却因为微黑的皮肤而显得有几分凶悍。


这名男子眯了眯眼,道:“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颔首,算是打过了招呼。


魏无羡道:“果然还是含光君的名头响,我是……是他的跟班。”


那名男子道:“你迟早也会找到这里来的。”


魏无羡奇道:“你知道我是谁?”


那名男子道:“我不仅知道你是谁,还知道你多半是为了献舍契约之事来找我。”


蓝忘机眼神一凝,魏无羡道:“你怎么知道?”


那名男子道:“你被成功献舍之后,可看到屋里那面铜镜?”


魏无羡回忆起自己醒来时,确实看到旁边有一面被掷地的铜镜。只是他摸来看到自己脸上那吊死鬼的样子,立刻就扔开了。


蓝忘机立刻警觉地站到魏无羡身前:“阁下是?”


那名男子道:“在我回答这个问题前,你们先告诉我,孟瑶死了吗?”


魏无羡道:“在我们回答你这个问题前,您可否先告诉我,献舍契约是否被人更改过?”


蓝忘机微微一动。


魏无羡道:“作为被召唤的邪灵,我本应能听到莫玄羽献舍诅咒的详细要求,可是这一步恰恰漏掉了。我当初以为,是因为他学得不全,可后来我才知道,以他的资质根本不可能看几遍就把这个阵法记得这么清楚。可惜我醒来的时候,血阵被我的身体抹掉了一部分,无从考证。古籍上关于献舍契约的记录虽然不多,但在下也算对此阵有所研究,其中有一条便是献舍者的魂魄应当魂归大地。如果我猜得没错,莫玄羽的魂魄依然在这世上,是吗?”


那名男子道:“你们既能进入我的魂境,难道陆离没有告诉过你们?”


魏无羡道:“实不相瞒,今日我们有缘相见,纯属意外。”


那名男子背过身去道:“如果你们是来问献舍阵法的事,我一定要先知道,那个背信弃义之人到底有没有死?”


魏无羡道:“死了,而且死得很惨。”


那名男子仿佛不相信一般,回头看着蓝忘机道:“姑苏蓝氏的人不会说谎,我要你说。”


蓝忘机道:“一年前,我兄长动的手。”


那男子怔了怔,半信半疑道:“你兄长不是他的结义兄弟吗?当初靠着他的情报,蓝曦臣杀退我温氏十几位名士,怎么会对他下手?”


魏无羡便将他们如何找赤锋尊的残躯,如何在金麟台发现金光瑶的秘密,如何在乱葬岗击退阴虎符召来的走尸,又如何在观音庙将金光瑶与赤锋尊封入棺材详细说了一遍。


魏无羡道:“含光君总不会欺瞒于你,我再能编,也编不出这么长的故事。”


那男子听完了之后,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孟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当初是我一时心软,引狼入室,死得好!死得好!”


魏无羡道:“现在你能告诉我,献舍契约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男子道:“莫玄羽要你杀的,是莫家大娘子和她的丈夫儿子。只要杀了他们,契约反噬便会停止。”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忽然意识到,面前此人信息极其封闭,不仅不知道金光瑶的下场,甚至不清楚魏无羡的献舍契约出了新的问题。魏无羡想了想,道:“阵法是你通过小镜子教莫玄羽的吧?你知道莫玄羽对金光瑶没有杀心,所以你省略了一个步骤,没让莫玄羽直接告诉我他想杀的人。你觉得我一旦知道莫玄羽是被金光瑶赶出金麟台时,就会理所当然将金光瑶作为他报复的对象。不仅如此,你还修改了阵法,让他的魂魄得以在世上存留。魂魄对自己的躯体有天生的归依感,所以拥有它的人,便可以知道我的行踪。”


男子竟流露出几分赞许,道:“不愧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居然能推测出这么多事来。不错,陆离潜入莫家庄做家丁,他偷偷调换了莫玄羽的铜镜,让莫玄羽从我这里得到了复仇的法阵。若他成功召回了你,金光瑶定是难逃你的调查。可千百年来,多少人在献舍之时半途而废,因为面对死亡时,他们都发现自己的恨尚未到甘愿让自己魂飞魄散,宁可做鬼自行报仇,也不愿献舍。莫玄羽生性胆怯,唯诺犹豫,我费尽心机修改阵法,允保他魂魄于密器之中,免齐后顾之忧。谁料到,他对孟瑶根本没有杀心,反而只一心想对收留他的族人泄愤,我便跳过了那一步。”


魏无羡道:“所以,你们的计划是,即便我杀死了孟瑶,自己也会被反噬而死,对吗?”


男子道:“若你没有大开杀戒,陆离自然会告诉你的。”


果然如此!魏无羡不禁怒道:“你可知道中间发生了意外,我与陆离根本没有碰上面?”


那男子道:“什么意外?为何没有碰上面?没见面你们又怎么会知道铜镜?”


魏无羡道:“若非莫玄羽在房间里留下的那些文字……不对,如果不是那只鬼手,莫家的三个人不会这么快就殒命,我也不会狠心拿他们试验。”


莫玄羽的信写得潦草混乱,魏无羡一开始也不太能肯定他要杀的人是谁。然而鬼手精准地上了墨子渊、莫家大娘子和他丈夫的身,又因蓝思追用的招魂旗,全都算在了魏无羡的头上,很快就解了魏无羡的诅咒。细想起来,这一切都太顺利了,仿佛冥冥之中有人替他打点一样。


男子道:“莫家庄那三人已经死了?那你的契约应该无恙啊!”


魏无羡道:“这一切说来话长。我只想问你们,到底是谁选择了莫玄羽?又是谁决定召回我?还有多少人参与这件事?”


男子道:“我只是困在镜子中的一个孤魂野鬼,对我而言,谁都不重要,只要孟瑶死,我便大仇得报。”


魏无羡道:“温情知道检验温氏血统的办法,你将它做成了封印,非温氏血脉不可进入。如果我猜得没错,你精通器修,在炼制这面法镜时跳入熔炉,将自己的魂魄与铜镜炼在一起,在镜中化出一座不夜天城的幻境,因为不夜天已毁,你想把这座城和城中没法带走的东西留给温氏后人。”


男子看着蓝忘机道:“姑苏蓝氏不会连这个也容不下吧?”


魏无羡道:“那你可就错怪含光君了。恕我冒昧问一句,您可见过其他温氏的人?”


男子道:“陆离四处奔走,也只找到些旁系分支的人,我已经在这里等了十几年,没有任何人可以解开封印。”


魏无羡道:“陆离为何要帮你?”


那魂魄抬起眼,一字一句道:“与你无关。”说着,他抬起双手,似要关闭幻境,将魏无羡二人赶出去。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道:“五叔,请留步。”




————————————————————

@Devin M. 我觉得M君已经不是长评了,是导读哈哈哈,欢迎阅读抽丝剥茧——第六十五章(上)长评  


好煎熬的一章,本来不想写剖丹,不想写温家,但是改了千百万遍,直接到莲花坞,又觉得会和其他的情节冲在一起,所以就提前写了。

所以这就是动笔时候最难的地方,本来打算后面再交代,又觉得后面打斗的时候会很错乱,那就先写了吧。


关于本章的内容,欢迎大家回原著考证,那面小镜子我想写已经很久了,然后莫玄羽忘了告诉魏无羡自己要杀谁,是魏无羡通过那些小纸条知道的。我就是有点疑惑,莫玄羽这种资质,怎么可能自己发动献舍阵,聂怀桑如果怂恿了他,又是怎么怂恿的,怎么混进莫家和他交流的。



现在时间:凌晨4:30


by @嘟嘟 


评论 ( 179 )
热度 ( 3869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