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一周年小番外【忘羡】栓缰套犁

姑苏蓝氏弟子外出夜猎,甚至去彩衣镇采购皆要提前报备,外出逾期不归者若无正当理由,皆是要受罚的。


最近,蓝氏弟子们整理上一年的报备书,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魏无羡从来没有报备过。


蓝思追道:“不应该啊!每次他撞见我们外出夜猎什么稀奇物,都非要我们在门口等上一等,难道不是回来交报备书吗?再找找。“


蓝景仪道:“不止,好几次夜猎完了,他连客栈都不住,非要赶着回去,说是报备时间过了。可他明明什么都没交过啊!”


另一名弟子道:“其实去后山也不用报备,他上次让我们打知了,结果一到午膳时间,他便跑了,说是只报备到了午时。”


蓝景仪道:“又骗人!”


蓝思追仔细想想,道:“也不是,含光君有次和蓝先生出去办事,他不是在彩衣镇玩了好几天,连我们回来了他也没走。”


这些弟子们都不知道,蓝忘机有一个木椟,里面装了好多小纸条,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字,比如“三日后归”,“午膳见”,“晚上留门”……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两根小树枝,三块小白石子儿,或是几朵晒干的小野花。


每一件东西后面都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伴着一声喜上眉梢的大喊:


“蓝湛,我回来了!”


“嗯。”


————————————————

写不完长篇,只好写一个小的来安抚大家【哎,我自己看着都很敷衍】。有人问小树枝小花是什么,那是羡来不及找笔纸,报备出去几天的羡式密码,只有湛湛能看懂。这个小木椟在去年六月三十日的第一章出现过哟。

我也是拴犁套缰,可是我一定会保证周更到完结的。

这就是我的小纸条,亲爱的含光君们!

感谢我的画手太太@嘟嘟 

评论 ( 188 )
热度 ( 307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