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特别番外 孰人孰鬼

《风起云深》总目录


夷陵荒山里,有一个传说。


据说,这里原来有个不小的村落,村里信奉多神教,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神明,虔诚之至。这里的族长已经有几百岁了,自称是神明派来照顾村民的人,所以村民们都很信赖他。某日,一名男子从山上摔下来,不小心误入此地。这名黑衣男子身材修长,模样俊朗,淳朴的村民们留他多住了几日。那男子喜欢吃他们做的饭菜,还真的留了下来。


忽然有一日,这名男子提着个不知道用什么编的笼子回来,里面装着一只乌漆麻黑的鬼。这男子说,这鬼实际就是他们的族长,之前因为和族长生了口角而无故失踪的村民,都被它杀害的,目地就只为了那张让它长生不老的人皮。


然而,这里的村民始终坚定地相信,那些死去的人是因为得罪神灵的使者而受到了惩罚,而这名黑衣男子是忘恩负义的恶魔,遂决心将他捅死,扔入深渊。正当这男子腹背受敌的时候,一个快如闪电的身影忽然而至,将那男子救走。


关鬼的笼子实在太结实,村民们根本没法打开。那鬼说,你们每天来帮我念经吧,这样天上的神仙就知道,我还是有价值的,总有一天会来解救我,这样我便可以永远保护你们。但是你们人不够,念经的越多越好。


于是,大家把自己的事情都放下,都来帮它念经,并从外面抓来路过的猎人、樵夫、商旅帮着一起念。如此大规模的祈祷,最后真的惊动天上的神仙,想是谁做了这样的好事,能得如此香火。


然而神仙来了一看,吓坏了——这只鬼趁着这些人聚众念经,正在吸这些念经人的精气!神仙立刻将之打得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而这些念经的人,只信自己心里的神,甚至辱骂这个神仙并不是他们所供奉的神,多管闲事,破坏他们的善缘。


神仙恼羞成怒,行了一场天劫,降下万千个滚雷。整个村子——都没了。






阿苑忽然捂住了耳朵:“哎呀呀,羡哥哥坏蛋,你说不讲会死人的故事的!”


魏无羡拿笛子敲了敲他的头:“这哪里死人了呢?明明没有啊!”


阿苑道:“明明都死了!”


魏无羡道:“我跟你说啊,有些人一直觉得自己活得像人,其实早就是个鬼了。”


评论 ( 93 )
热度 ( 236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