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51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猪把白菜拱了之后,一个不留神,自家白菜被别人摸了一下叶子,气得猪爆炸了。

————————————————————

五十一、纵仙不纵心(二)

魏无羡把翻开的春宫图合上,拍了拍上面的厚灰道:“原来他带去云深不知处的就不止这些了。”他回头看了看蓝忘机道:“幸好,蓝湛从来没变过。”


温宁道:“公子也没变。”


魏无羡道:“所以这就叫天生一对,哈……”他刚一笑出声,便捂住了嘴,把春宫图收好,带上枇杷,轻手轻脚地合上门,和温宁一起走去后院马棚。


到了后院,温宁远远地便停了脚步,拉住魏无羡道:“公子,马车里有东西。”温宁和薛洋皆是阴煞之身,相互感应自然明显。


魏无羡也不瞒他,轻描淡写道:“嗯,是薛洋,头被人砍了。”


温宁松了手,低头道:“哦。”等魏无羡把东西放好,钻出马车。温宁看了看魏无羡腰间的白玉笛子,支支吾吾问道:“公子,你有了新笛子,就不找……不找陈情了吗?”


魏无羡把那白玉笛子拿出来转了转,道:“这白玉笛子多好看!”见温宁似乎并不赞同,魏无羡道:“我知道你听惯了陈情,我现在有笛子用,也不着急一时。不过那确实是把好笛子,材质至阴至纯,召唤力百年难得一遇,王灵娇这种不识货的,才会把它压箱底。”


温宁道:“王灵娇?”


魏无羡道:“那时我刚从乱葬岗爬出来,也没有称手的灵器,便召了个小鬼去开她的宝箱。她平时到处搜刮,可惜眼光太差,只知存些金银财物和寻常宝器,无聊至极。就这段木料还入得了我的眼,我便拿它做了把笛子。你放心,陈情和阴虎符不一样,别人就算得了,也用不了。”


温宁道:“怪不得……”


魏无羡道:“怪不得什么?”


温宁道:“姐姐……姐姐曾说,陈情像是先祖温卯制作法器时留下的一段余料。司冥殿失窃,原来是……是被王灵娇拿走了。”


魏无羡道:“司冥殿之物?”


温宁道:“嗯,司冥殿用于存放……存放先祖温卯的遗物。但司冥殿曾失窃,当时的司冥大人,也就是温旭大公子的师傅,因此被处死了。”


当年温旭和温晁之间明争暗斗不少,许是温晁故意拿了司冥殿的东西,让执事的司冥大人背锅,目的就是为了削弱温旭的力量。王灵娇也不知道是从温晁那里得的赏还是偷的,只知道这东西价值连城,却没法使用。


话在嘴边滚了一圈,魏无羡最后斟酌道:“温宁,你苏醒以后,可有遇到温氏的人?”


温宁道:“我带着阿苑去不夜天城拜祭过,那附近的温氏残部……也一地白骨,可能……可能已经没有人留下了。”


魏无羡默了许久,终是道:“你知道……我与你姐姐之间有不成文的默契,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可探听对方家族的事情。可近来我遇上了一股隐秘的力量,似乎在密谋什么事。我和含光君基本可以肯定,那个领头的人与岐山温氏有关。温宁,你……可认识一个叫温故宇或者齐怀的人?”


温宁忽然凝声,魏无羡道:“无妨,若不方便,就当我没问过。”


温宁想了想,道:“姐姐说,世家就是家人所在的地方。岐山温氏早就……早就没有了,我……我的家人,只剩下阿苑,还有……还有公子你。”


魏无羡微微动容,听温宁继续道:“姐姐提过一次,说温故宇……十分可怜,明明生于望族,却不知……自己的父亲到底是谁。那时,我和姐姐……在其他战营救助伤员,姐姐忽然……忽然被召去另一个地方,为的就是给这个人验……验证温氏血统。”


魏无羡追问道:“后来呢?”


温宁道:“他的确不是……姐姐为保他一命……撒了谎,但那人重回战场……却战死了。”这倒是和魏无羡之前得知的线索相符。金光瑶传讯疑似被温故宇发现,遂散播“谣言”以掩护自己,后温故宇被秦苍业斩杀战场。但到底死没死,却也无法得知。


魏无羡道:“他可是使双剑?”


温宁点点头。


魏无羡道:“此人与司冥大人是何关系?”


温宁道:“岐山温氏修士众多,我……我也不太清楚,但使双剑,就必定师从……师从司冥大人一脉,或是徒弟,或是徒孙。”司冥大人是温旭和司马骛的师父,假设温故宇就是司马骛夫人的孩子,那么他的双剑应该来自于司马骛,一切就都对得上了。然而,这一系列的猜测都必须以温故宇还活着为前提,除非——他和自己的情况类似或者一模一样。


见魏无羡低头沉思,温宁小声道:“公子,还有什么事……吩咐我办吗??”


魏无羡道:“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们是朋友,不是主仆。啊,对了,你这几日先别回云深不知处,仙门百家为了金光瑶的那些旧案,快把门槛踏平了。不小心和他们撞上,少不得又惹些是非。”


温宁两手绞在一起,道:“蓝公子说……说……让我……先……先先跟着公子一段时间。”


魏无羡道:“我和含光君此去蓝氏大长老那边,他府中有人在金麟台命陨你手,你也尽量别出现了。”


温宁脸垂得更低了,虽然什么表情也没有,声音里却满是愧疚:“对不起……公子,蓝公子当时……还为我们说话,我却忽然失控,杀了姑苏蓝氏的人。”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道:“我最近才想明白,这就是个局,一个金光善精心设计、要把姑苏蓝氏也拉下水的局。”


温宁抬起头看着魏无羡,道:“若姑苏蓝氏……要追究,便让我去吧……反正死不死对我来说都一样。”


魏无羡当即就给了他一个爆栗:“再说这话,我就生气了。你和你姐姐当年自作主张下乱葬岗,我还没和你算账呢。啊,对了,这一下是你姐姐给我的,现在还给你。”


温宁当然也不疼,喃喃道:“是我太没用……活着的时候……胆小怯懦,死了也是……惹祸的行尸走肉。”


魏无羡扶住他的肩膀,正色道:“温宁,我费那么大力气唤醒你的意识,就是让你再做回真正的人。薛洋那具身体没有头,魂魄也被剥离了,才叫行尸走肉。”


温宁道:“我小时候被……被族里的其他人……狠狠欺负,晚上睡觉都不敢闭眼。姐姐努力学医,为的就是跻身温宗主身旁,不让我们这一脉……被人看不起。所以……我也不敢说,我姐姐就真的没有做过对不起其他世家的事,真的追究起来……我……”


魏无羡道:“胡说八道,你姐姐就是没干过!我说没干过就是没干过!!”他摸了摸温宁的头,道:“上次在乱葬岗,我们也算救了仙门百家一次,即便他们当中有人不想放过我们,你也别太担心,现在总归不是只有我一人。你若想一直在云深不知处山下守着思追,姑苏蓝氏也同样会庇护你。”


温宁僵硬的脸像是动了动,似乎想挤出一个笑:“我姐姐……曾对我说,如果不知道前路在哪里,就跟着……知道路的人走。”


魏无羡道:“你知道她骂我什么吗?说我大傻瓜,老是挑不好的路走。”魏无羡抬头看着漫天繁星,叹道:“她才是大傻瓜……被人带到了穷途末路。”


温宁道:“公子,不是的。姐姐此生,最感谢又最抱歉的人,就是公子你。她走的时候……无怨无悔。”









第二日一早,魏无羡睁开眼,就看见蓝忘机闭眼沉睡的俊颜。


以前魏无羡早上醒来的时候,不是被卯时就睁眼的蓝忘机抱在怀里轻吻,就是已被蓝忘机洗过澡穿好衣服,等着吃早饭。所以,这还是第一次蓝忘机和他一起睡到日上三竿。而且——


蓝忘机还没醒。


魏无羡凑上去亲了一口,小声唤道:“含光君,起床啦……”蓝忘机还是没有动静。


魏无羡摸了摸他的脉搏,应该是那果子酒后劲大,蓝忘机误饮太多,酒力未过,所以还昏睡不醒。许是在魏无羡身边,他睡得毫无防备,窗外漏进来的晨光在他精致俊雅的轮廓上蒙上一道光晕,肌肤如雪,黑发如墨。魏无羡怎么看都觉得世间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比蓝忘机更俊美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





不正常的心跳击打在魏无羡的胸口,看来这果子酒的后劲还没缓过来。他把蓝忘机脸上的头发拨开,问道:“你怎么还醉……嗯……”蓝忘机根本就不让他问。


魏无羡心道这个人醉着的时候越发霸道了,连强词夺理都省了。然而他亲着亲着不免担心起来,一口倒的蓝忘机这次喝得有点多,如此长醉不醒恐怕对身体有害。他顿时心生愧疚,怨自己昨夜贪图这份情趣,没让老板娘给做醒酒汤。


魏无羡想要起身,可蓝忘机抱住他不肯。魏无羡只好亲了他一下,道:“二哥哥,你太黏人了。”蓝忘机放了手,眼睛的光却黯淡了几分。


魏无羡起身拿了昨晚的布巾,沾了些凉水,帮蓝忘机擦干净,道:“小气鬼,我是说你身上黏。”


简单弄干净,魏无羡问道:“头痛吗?”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当然知道宿醉会头疼,认真看着蓝忘机道:“说实话。你不说实话,我……我就不和你玩了。”


蓝忘机这才点了点头。


魏无羡道:“你再睡会儿,我去准备洗澡水。”


蓝忘机不愿闭眼,还是直勾勾地看着他,像是不要他走。魏无羡只好吻了吻他的眼睛道:“我们做个游戏,吻了就不许睁眼,再吻你时你才可以睁眼,要不然就不给你吃枇杷了。”蓝忘机闻言立刻合上眼睛。


守了一会儿,见蓝忘机睡了过去,魏无羡才赶紧下楼去找醒酒之物。










今日柜台后面的是一位肥头大耳的男人,想来是那位老板娘的相公。魏无羡道:“老板,可有醒酒汤?”


那掌柜神神秘秘地问道:“大早上就要醒酒汤了?”


魏无羡反问道:“男人醉酒还分时辰?”魏无羡住过的客栈也不少,知道有些店欺生,随口说了一句:“都是熟客,昨日老板娘还主动问我们要不要醒酒汤呢。”


那掌柜马上堆笑道:“熟客啊!熟客就好说,哪个房间?”


魏无羡道:“千字号房。”


掌柜道:“蜂蜜水还是绿豆汤。”


魏无羡想着蜂蜜水快,便道:“蜂蜜水。”那掌柜便叫来店小二,道了一句“蜂蜜水”,那店小二便点头去了。


魏无羡道:“还得麻烦掌柜给烧个热水,一会儿我家公子洗澡用。”


那掌柜不知是不是听了“我家公子”这句话,态度立刻就冷淡下来:“我的人刚给你使唤走,我家婆娘也出去了,你看我也走不开,热水您自个儿打水烧去吧。后院水井旁有个柴房,里面的空灶台就是烧洗澡水的。”


魏无羡知道这掌柜八成是贪懒,不过他今日心情愉悦,也不多说,自个儿往后院去了。魏无羡左右看看没人,拍了两下手。薛洋顶着个木头脑袋,“噌”一下从马车里跳出来,落在他身前,差点撞到他鼻子。


魏无羡赶紧后退两步,心道这准头还是不够,一边想着再怎么改良改良这木头脸上的符文,一边道:“去打水。”


有鬼尸帮忙,魏无羡就靠在墙边打着哈欠监工。不一会儿,火也生好了,水也满上了锅,魏无羡便让薛洋回马车继续蹲着,一边等着水开,一边拿了几个青苹果逗马玩。


忽然,厢房那边传来轰隆一声,夹着一个女人的尖声惨叫,高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魏无羡心下一紧,立马扔了苹果就往大堂跑,将将撞见一个打扮妖艳的妙龄姑娘从楼上连滚带爬地奔下来。那肥头大耳的掌柜立刻把美人接在怀里,连连喊道:“哎哟哟哟哟,这是怎么回事?”


那姑娘哭得歇斯底里,抹得花里胡哨的脸,冲出一道道沟。掌柜把人抱在怀里百般安慰,看魏无羡过来,破口大骂道:“什么玩意儿!你家公子叫的人,怎么还动手了!”


魏无羡登时明白发生了什么,脸色瞬间阴沉,怒吼道:“谁他妈让你叫姑娘的!”


魏无羡已经好久未曾如此发怒,那掌柜只觉得周身阴风阵阵,刚才那个笑容可掬的青年男子如同变了个人似的,明明年纪轻轻,那狠戾的眼神却像要剐了他的皮,吓得他脑子空白,忘了要骂什么。


魏无羡不跟他们多言,赶紧奔上楼,冲进房间,关好门。只见地上狼藉一片,有碎成齑粉的桌椅,水盆里的水泼得到处都是。蓝忘机衣衫不整地站在床边,一手扶着床柱,一手捂着胸口,脸色苍白到极点。


“蓝湛!”魏无羡箭步上前,一把扶住蓝忘机,感觉他气得全身颤抖。他话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蓝忘机已脸色转青,重重倒在他肩上。魏无羡大惊失色,半只手抱着蓝忘机,摸出蓝曦臣给的药,给蓝忘机喂下去。他一只手抵在蓝忘机胸口,拼命输入灵力,很快就见了底。他从未如此恼恨自己灵力微弱,咬着牙哪怕只有一丁点也不停。好在这时,蓝忘机很快缓了过来,睁开了眼。


魏无羡忆起临走前和蓝忘机约好的“游戏”,简直不敢想那女人进屋后干了什么。他也不问了,赶紧帮蓝忘机把衣服穿好。正要给蓝忘机戴上抹额的时候,蓝忘机面如白纸,抓着他的手,胸口不停起伏道:“你……食言。”


魏无羡手腕都快被掰断,他一声不吭扑过去吻住蓝忘机,以激烈的拥吻细细安抚,终于让蓝忘机放松下来。两人胸口相贴,听到蓝忘机急促的心跳,魏无羡才缓过一口气来——还好还好,还醉着,醒了就不记得刚才那场乌龙了。他抱住蓝忘机道:“我们走,我们马上走!”


蓝忘机眼睛发红,看着地上那一片狼藉,喃喃道:“岂有此理……不知羞……不知羞!”


魏无羡心里一股怒火直烧到脑门,忍了又忍,才没去拔腰间笛子。他不想别人看到蓝忘机的样子,便把笑面猪头的面具给蓝忘机戴上,拉着他下了楼。


下面忽然间聚了好多人,可能是给哭声引来的,也可能是掌柜找来壮势的。那个花里胡哨的女子倒像被欺辱了般,哭得梨花带雨。魏无羡脸色阴沉地走下来,所有人只觉得全身发凉,想说又不敢说,不自觉地噤了声,侧身让出一条路。


魏无羡把房钱扔到掌柜脸上,连看都没看那女人一眼,拉着蓝忘机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那掌柜一点,只有房费,仗着人多便吼道:“哪家来的这么大派头?打了人还不给药钱?人家送个蜂蜜水,你就故意刁难人家,一句话说得不对就打人,看着人模人样,呸!”


旁边便有人起哄道:“是啊,是啊,老板去报官啊!”“穿的体面,想不到是斯文败类。”“打了人还这么横,教养都被狗吃了!”


魏无羡捏了捏拳,冷哼一声,道:“我还不知道,客栈都能明目张胆地开成青楼了?”


掌柜道:“你这话我可听不懂了,你点人家姑娘上去送蜂蜜水,我家清清白白开店十几年,还头一回让人当青楼了呢!”掌柜心知肚明早上是一场乌龙,但也绝不能松口。在客栈招上门暗妓这回事并不少见,咬死了不承认,谁也说不清楚。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忽然往外抽了抽,魏无羡连忙把他抓紧了,厉声道:“你再说一遍,谁要的姑娘?”


突然,整个店里的筷子筒都颤动起来,然后桌椅地面也晃动起来,好似有什么东西要从地板之下钻出来。一团黑色的浓雾忽然出现在大堂之上,阴风阵阵,打得门窗哐哐作响,在场的所有人都鸡皮疙瘩冒了一身。


“鬼道术法……”“这个人是谁啊?”“不会是遇上了那个谁吧?””谁啊……”“那个……你还不知道吗?”“……死了还回来……”


带着面具的蓝忘机忽然一掌拍在柜台上,那木制的柜台轰然变成齑粉,紧接着那些桌子的腿全都断了,一个接着一个轰然倒地。


魏无羡打了一声口哨,院子马车踢踢踏踏地行过来,魏无羡带着蓝忘机跳上车头,冷冷地看了那掌柜一眼,吼道:“走!”然后一甩缰绳,马车便驰骋而去。


马车很快行出了柳泉镇,车身晃动,蓝忘机脸色越发难看,手心出汗,魏无羡知道他定是恶心难受,赶紧停下车来,扶着他坐在车头透气。见蓝忘机白着脸,半晌也未见好转,魏无羡跳下车在路边找了找,拿叶子包了什么东西来,对蓝忘机道:“来,闻一闻。”


蓝忘机听话地去闻,叶子里传来一股极度难闻的恶臭,果然一偏头,就翻江倒海地吐了出来,总算是把那口闷气给出了。魏无羡给他拍着背,脸色冷得要杀人。他把面具给薛洋戴上,抽出笛子,短短地吹了几个音,薛洋“嗖”地从车上跳出去,旋风般地往客栈奔去。


客栈里的人这会儿才回过神来,个个破口大骂。忽然外面窜进一个人,冲进客栈对着每个谩骂的人一个耳光,然后对着那掌柜把面具取了下来。


随后,店里响起一阵恐怖的尖叫,那掌柜吓得当场晕厥过去,两股间传出又臭又骚的味道。其他人纷纷嫌弃地捂住鼻子往外面跑,也没看见这个木头脑袋的“人”什么时候就无影无踪了。


蓝忘机吐完了才清醒过来,脸色也好了很多。魏无羡往他嘴里塞了一个酸酸甜甜的枇杷,心疼道:“以后你喝什么,我先试一口,你看你,都醉了快一整天了。”


蓝忘机吃完了,揉了揉太阳穴,道:“……没惹麻烦吧?”


魏无羡笑了笑,道:“没什么,就是……一直等着我去找你。可惜你一直醉着,我给你打了个赏,你都不知道。”


蓝忘机道:“什么赏?”


魏无羡拿着枇杷在他那里戳了戳,道:“这里的赏。”


蓝忘机呼出一口气。


魏无羡道:“我乖不乖?昨日你没找到我,我也赏了。”


蓝忘机拉过他的手道:“嗯。”


魏无羡道:“你也乖。我说什么你都记得。”








行了一日,马车便到了彭城。车头直接绕了过去,向彭城外的一处山谷驶去。


马车在这个山头停了下来,远远地就可看见一座仙府,紧挨着一处古寺庙伫立着。寺庙建在一座山上,梵音阵阵,四周花草芬芳,景色宜人。空灵的钟声响彻峡谷,香火袅袅,比起云雾缭绕的云深不知处,这里更像一个世外修行之所。


蓝忘机道:“魏婴。”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道:“你……不开心?”


魏无羡这才把气鼓鼓的脸揉了揉,抱着蓝忘机的腰闷闷道:“没有,你看错了。”


蓝忘机道:“怕这里闷?”


“哎呀,不是。”魏无羡烦躁地拱他,拱得头顶都乱了,开始学猪哼哼叫。


蓝忘机心里好笑,道:“别玩了,见尊长不可衣衫不整。”


魏无羡顶着一头乱毛抬起头道:“白菜,快亲我,一会儿亲不成了。”


蓝忘机浅浅一笑,托起他的脸吻住他。两人深深浅浅地吻了半晌才分开,抬头一看,那仙府门口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身姿挺拔,仙风道骨,好像正摸着自己下巴。


魏无羡差点一个哆嗦,道:“你叔父怎么来了?”


蓝忘机一路没接到消息,也是困惑。两人赶紧驾着马车往那个山头而去。行到府外,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和蓝忘机下车行礼。


“叔父。”


“蓝先生。”


魏无羡虽然不想看到蓝启仁,不过转念一想,大长老和蓝启仁之间选一个,恐怕他还得选个熟的。蓝启仁严肃道:“魏婴,你跟我来。”


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魏无羡笑嘻嘻地抓了他手心两下。两人并未先去拜见大长老,而是来的一处祠堂,牌位架上密密麻麻地摆着这里的蓝氏族人。魏无羡一眼就看见了蓝蓬砚的名字,但其旁边却空空如也。看来,未正式行礼的蓝墨溪到最后也没被承认姑苏蓝氏道侣的身份。


魏无羡微微叹了一口气,知道要做什么,跪在了祠堂中间的蒲团上。蓝忘机也陪同他一并跪下。二人三拜并上香后,蓝启仁道:“忘机,你站到这边来。魏婴,你继续跪着。”


蓝忘机跪姿如竹,丝毫未动,面上平静道:“道侣一体。”


蓝启仁面色肃然道:“忘机,你心里应该清楚,为何大长老没有来家宴,为何我不让魏婴跟你来彭城。你兄长护着你们,我却不能让本家失了礼数。来人,拿戒鞭!”


蓝忘机大惊失色:“叔父!”


————————————————————

打了无数回“最近不想更了”还是没发出来,然后就被大家的长评和推荐一遍遍轰出来更文。

更得糟心……越后面越接近贴近现实,这不是折磨自己吗?

有错字就帮我找找。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候!


null


谢谢@Devin M. 写的本章阅读理解,大家可以去对答案哈哈哈51章那些小心思 



评论 ( 491 )
热度 ( 4595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