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35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婚后吵吵更健康

——————————————————————

三十五、此生与君行(二)


(此处有捉迷藏,在本章图的下面,仔细找哦……)


终于有人从腋下扶住他,将他捞出了水面,拍着他的后背,急道:“魏婴!你怎么样?”

 

魏无羡咳完了,抹了一把脸,待眼前的蓝忘机从晃动的双影重合了,才勾着嘴角道:“真是离了你就不行,浴桶都能把我淹死。”说完便倒在他胸口使劲地喘气。

 

蓝忘机从一开始就察觉他有些不对劲,再度要开口问他,可魏无羡没让他有这个机会。他懒懒地靠在蓝忘机身上,用手搅着水中沉沉浮浮的粘稠之物,道:“这下分不清谁是谁的了……咳咳……咳咳……”

 

蓝忘机为他擦净嘴角,道:“我去拿水。”

 

魏无羡紧抱着蓝忘机不让走,看着那些浊物,突然道:“可惜了……”

 

蓝忘机把人扣在怀里,吻着他的发顶,第一次生出了极乐之后的些许遗憾。

 

 

 

 

 

 

魏无羡帮蓝忘机擦干了身子头发,又扶着他的背让他在床上躺平,卷起他的袖子开始涂药。那绿色的珍贵药膏被他毫不吝惜挖了一大坨出来,厚厚的涂在蓝忘机淤青的手臂上,最后连蓝忘机也忍不住道:“少许足够。”

 

魏无羡不满道:“怎么你用的时候,就可以把我涂成个绿怪物,我用的时候,你就嫌我浪费。你的东西我花不得吗?”

 

蓝忘机被他气笑了:“强词夺理。”

 

魏无羡又挖出一大坨,边涂边道:“不强词夺理,以前怎么和江澄天天打嘴仗。”

 

蓝忘机只好解释道:“在外补给不便。”

 

魏无羡道:“你放心,孩儿们的药都被我搜刮来了。”魏无羡向来不怎么携带这种活血化瘀的药,他以前底子好又被打得多,身体跟有记忆似的,最多红肿一下,很快就消散了。这习惯一直到现在也没怎么改过来。再说,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让蓝忘机伤了手,还淤青得如此厉害。

 

蓝忘机道:“家训……”

 

魏无羡道:“第一百一十三条有言,伤药不可随意相借。”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意思你既知道还明知故犯。

 

魏无羡道:“我早就想问了,为何不可?你们管得太宽了吧?真是生死攸关,难道还见死不救啊。”

 

蓝忘机道:“前车之鉴。”

 

魏无羡来了兴趣,道:“有故事?我爱听,你说啊?”

 

蓝忘机道:“蓝氏一名琴修天赋极高,因其同伴总是相帮,自备疏懒。一次与同伴失散,卒于一寸脚伤溃烂。若他再活十年,破障音威力恐是今日十倍。”

 

魏无羡道:“为何罚借药的,而不是罚不带药的。”

 

蓝忘机道:“一人错,众人督。”

 

魏无羡道:“哈哈哈,你们这连坐搞得真有意思。也对,夜猎受伤难免,不借又抹不开面子,若是一个子弟老是不带药,与他一起的人怕自己受罚,就必须督促他,是不是?妙哉,是谁定的?”

 

蓝忘机道:“蓝氏第四任家主蓝棋。那名琴修是其老师。”

 

魏无羡意有所指地对蓝忘机道:“公正公平搞连坐,亲近之人也不放过,和你有得一拼。”

 

蓝忘机道:“吃一堑长一智罢了。”

 

魏无羡道:“蓝棋前辈也吃过亏吗?”

 

蓝忘机道:“他曾借药于伤者,后那人死于敏症。其族人以为用药导致,上门闹了十几年。”

 

魏无羡道:“这可就太冤枉了,救人还救出麻烦来了。死因到底是什么,有时候医师也未必能说明白,怎么就一口咬定是药的问题。”他转念一想,这世上的事,真假都靠一张嘴,以讹传讹,三人成虎的事,有谁受过的教训比他大。就算最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该受的伤害也都受过了,该损的名誉也损过了,那些之前传谣传得言之凿凿的路人,最多说句原来如此,难道还会出来向被诽谤者道声抱歉?都说谣言止于智者,可惜这世道,智者寥寥,愚者浩浩,惹上一个就一身骚。


魏无羡接着道:“那借给讲道理的人行吗?”

 

蓝忘机又道:“如何判定?”

 

魏无羡道:“品行高洁的人,像你一样的,自然就讲道理。”

 

蓝忘机道:“人无完人,关心则乱,谁也保证不了高洁二字。”

 

魏无羡想了想,道:“要是你危在旦夕,旁人不肯借药,我也不知道我做什么。但若别人向我开口,我总不会袖手旁观的,十个里面总还有七八个是好的吧。你以前遇到人借药没?”

 

蓝忘机道:“没有。但叔父有。”蓝忘机这冰封万里的性子,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先去向他开口的。

 

魏无羡瞪大眼睛,道:“快说快说,你叔父有没有借?”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道:“我就知道,然后呢?”

 

蓝忘机一开始不愿意说,可耐不住魏无羡“蓝二哥哥”地求了半晌,终是道:“被人剃光了胡子,药也偷走了。”

 

魏无羡疑道:“你叔父修为不差啊,怎么被人剃了胡子都没发现。”

 

蓝忘机道:“晚膳多放了料酒。”

 

魏无羡“噗嗤"笑出声来,这蓝家人的酒量实在不敢恭维,喝一口倒一个,而且事后发生什么毫无印象。蓝启仁一定是因为醉酒,被人剃了胡子都不自知,发现的时候肯定气炸了。他笑道:“作弄人的这个也太有才了,那你叔父怎么知道是白日向他借药之人。”

 

“留了字条。”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睛里闪着一丝光彩,慢慢道:“是你的母亲,藏色散人。”

 

魏无羡难以自抑地哈哈哈笑了一阵,差点没击掌叫好,最后道:“受伤的是谁?”

 

蓝忘机道:“前江宗主和你的父亲魏长泽。”

 

魏无羡追问道:“后来呢?你叔父不会气得要追杀我母亲吧?”

 

蓝忘机摇摇头,道:“你父亲和江宗主亲自上门赔礼道歉。”


魏无羡道:“那你父亲认识我父亲啰?”


蓝忘机道:“我查过,只此一次。”

 

魏无羡还以为自己的父母和蓝氏有些交情,看来不过一面之缘,遂有些失望道:“哦。”他涂完了药,又开始轻轻缠上白布,免得沾上衣服被褥。

 

蓝忘机问道:“思追借你的?”

 

魏无羡闷声道:“我傻不傻,知道了要罚还告诉你?再说,我说的是搜刮,不是他们借的。”

 

蓝忘机道:“玩弄字眼。”

 

魏无羡道:“含光君,你的药不也经常给我用,难道不算犯规?”

 

蓝忘机道:“道侣间,不受此限。”

 

魏无羡噎了好半天,最后道:“……我越来越有一种错觉,姑苏蓝氏这几百年积累下来的这样那样的规则章程,其实是专门为了玩我的。”

 

蓝忘机嘴角微不可察地一翘,淡淡道:“天命难违。”

 

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的锁骨啃下去,狠狠咬了一个牙印。

 

 

 

 

 

弄了好半天,终于把两手的药都换完了。之前魏无羡与银袍人打斗,腿上也留下些星星点点的淤青,背上的戒尺淤痕还剩了些。蓝忘机拿过药来想给他上一些,便被魏无羡一把抢走了:“不用了,这么点药先紧着你用。我用不用都这么回事,过两天就好了。”他把药膏放到琴盒侧格里收好,又给自己倒了杯水,服下每日例行的白色药丸。

 

蓝忘机一直看他把那药丸吞下去,突然道:“你……是否身体有异未告知我?”

 

魏无羡道:“没有,就是昨夜没怎么睡,今天挖那几个破眼睛蹲久了些,又困又饿的,所以就……稍微晕了一下,我以前有时候也这样。”

 

蓝忘机立刻追问道:“何时?”

 

魏无羡淡声道:“原来在乱葬岗的时候啊,那时候喜欢把自己关起来做东西,好几天忘了吃饭喝水都有的。”

 

蓝忘机心头微痛,问道:“没人叫你吃饭?”

 

魏无羡道:“哎呀,不是。我做事最讨厌有人来烦我了,所以索性就在门口设了禁制,谁都不准进来。”此事确实不假,当初魏无羡收到金子轩之邀,面上平静得很,其实心底欢喜得要命。想到要见江厌离,又是给师姐孩子的第一份礼物,一心要搞个最大最好的,把别人的都比下去。于是,他把自己关在伏魔洞里废寝忘食、日夜颠倒地做了大半个月,就是铁人也撑不住。大功告成后,魏无羡正满心欢喜地要拿出去和温情他们炫耀,人却已经透支了,什么时候晕了过去都不知道。若非温情觉得再不出发就来不及了,逼着温宁打破禁制闯进去,根本没人发现魏无羡就这样手脚冰凉地趴在湿冷的地上。若再昏迷久些,恐真的会有性命之忧。温情吓得手脚颤抖地扎了他几十针才把人唤醒,临走时咬牙把自己一半的余钱都给了他,就是怕他再为寿礼的事为难自己。所以金子勋劈碎了那只银铃后,魏无羡见自己大半个月的呕心沥血付之一炬,简直怒不可遏,确实起了杀心。他本来身揣阴虎符情绪就容易失控,所以盛怒之下无论金子轩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这才酿成了后来的惨剧。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想起旧事,魏无羡心里莫名就有些烦躁,不想再聊这个话题了。他熄灭了蜡烛,便上了床来,侧身睡在角落里,道:“亥时都过了,睡吧。”


因为怕压着蓝忘机的手,魏无羡蜷着身子睡得远远的,两个人中间再放下个人都行。他这个姿势睡得不太舒坦,所以没有那么快入睡。


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知道蓝忘机也没睡着。


屋子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魏无羡贴在床板上的耳朵,几乎能听见彼此的心跳。他知道蓝忘机想追问什么,只好不停祈祷赶紧睡着。可是他越这样想,越是清醒。

 

过了许久,蓝忘机终于还是开了口:“魏婴……”

 

魏无羡没应声,假装保持着绵长的呼吸。

 

蓝忘机叹口气,道:“我知你醒着。”

 

魏无羡不得不转过身去看着蓝忘机,道:“哎呀你这个人,我都故意不理你了,你还要叫我。不好好休息,你的伤怎么好得快?”

 

蓝忘机道:“献舍之后,何时开始身体不适的?”其实魏无羡重生后,就没怎么离开过蓝忘机身边,他的身体蓝忘机一直很上心。在金麟台被金凌刺伤那次,魏无羡这具身体确实伤了些元气,所以在乱葬岗杀走尸后不支晕倒,后又在莲花坞祠堂被江澄气到七窍流血,但都是过于疲惫和怒急攻心而已。他二人在外游历时,魏无羡的身子也渐渐将养好了,没什么大碍。直到两个月前在赤金谷重伤后,魏无羡无故晕倒的次数变得频繁,昏迷时间渐长,可脉象又看不出什么原因。身边有人还好,若是没人,难免让人忧心。古来愿舍身献舍之人甚少,此术近乎失传。千百年来有书记载的,只有那被召来的三四个厉鬼如何残忍血腥地为献舍者复仇,有何后遗之症却无证可查。

 

魏无羡道:“我没有不适,就是赤金谷那次受伤之后,疲累缺眠时偶尔犯晕,不过休息一下便好。泽芜君都说没什么大碍,说不定就是被你养娇气了。”

 

蓝忘机知道他在敷衍,只好单刀直入道:“晓星尘道长说了什么?”

 

魏无羡在雪岭晕倒昏迷时,蓝忘机已和晓星尘道出魏无羡身世。魏无羡醒来后,晓星尘化出形魄,并请众人回避,和魏无羡单独谈了一会儿,事后还将霜华剑托付于他。蓝忘机本来不觉有异,只是今夜他觉得魏无羡不管是说话还是刚才和他做.爱,情绪颇为反常。他想起多年前,自己去夷陵“偶遇”魏无羡并透露金江两家联姻之事时,无意中了解到乱葬岗上众人的生活其实非常艰难,可魏无羡在他面前依旧笑得没心没肺,扛起所有的秘密和重任。现在的他,也是这副神情。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道:“下山的时候不是和你都说过了,他觉得自己用不上这么把好剑,与其留在那里暴殄天物,不如给了我,替他继续铲奸锄邪。”

 

蓝忘机想了想,还是诚实地提醒道:“霜华对灵力要求极高。”

 

魏无羡道:“嗯。”只有一个字,实在很不魏无羡,表明他真的不想说了。

 

蓝忘机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涩然道:“莫要瞒我。”

 

魏无羡道:“我说了啊,你手上的淤青一日不散,我就担心一日。

 

蓝忘机偏头看着魏无羡,那双眼似乎要看到魏无羡心里去。

 

魏无羡有些气闷道:“我有事会藏在心里吗?”

 

蓝忘机道:“会。”

 

魏无羡真的有些累了,觉得烦躁而无力,避开蓝忘机的眼神,平躺望着床顶,幽幽道:“……你非要这么说就没意思了。”

 

蓝忘机道:“你佩剑在身,晓星尘道长为何仍赠你霜华?”修士的佩剑除了是武器,也是身份和礼节,偷用他人佩剑者,必受万人唾弃。除了薛洋这样极不要脸的,就连盗墓者也不敢破这个禁忌。猖狂如温晁,在教化司收缴了众家子弟的仙剑,其中不乏避尘、随便、三毒、岁华等造艺精致的灵剑,也不敢随便给自己的人用。岐山温氏甚至还建有死人库,设有镇压神兽,专门保存被其所杀修士的佩剑。因为修真界相信,若非父子师徒传承,用死人剑是极不吉利的事。总而言之,除非有什么必须为之的缘由,一般不会有人将佩剑借出或赠予。

 

魏无羡道:“晓星尘又不是这俗世之人,我也不迷信这些,再说我也算抱山散人的徒孙,小师叔单独和小师侄授予一些剑法秘笈,自然避开别人了。宋道长不也……”

 

蓝忘机打断他,冷冷道:“算了。”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生气了,可他折腾了一天,那白色药丸的药性也渐渐上头,他想着明天再说吧,便背过身去合上了眼。却不知同床的那个攥紧了拳头,阵阵的手痛都不及心痛之万一。

 

 

 

 

 

魏无羡这一觉睡得很不踏实,眼前翻来翻去都是那个银袍人和蒙面人。

 

——“仙门百家可当你自己人?”

 

——“你在不夜天城杀温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也会跟温氏一样,被玄门百家在那里举剑相向?”

 

——“魏无羡,你前世为什么死得那么惨?因为你不懂人心。为什么金氏保得住坏事做尽的薛洋,你却保不住手未沾血的温情?”

 

——“夷陵老祖再怎么天纵奇才,窝在这具身舍里也登不了顶!”

 

——“莫玄羽这具身体,不止资质差,而且永远也结不了金丹!”

 

——“魏无羡,你不会等着蓝忘机来帮你解围吧?他心口中了我的弩箭,现下尸体都不知被暗河卷到哪里去了。”

 

——“我们选择莫玄羽,就是为了限制你。莫说修不出金丹,你能活多久都不一定!”

 

——“温氏倒了,来了金氏,金氏倒了,又轮到蓝氏了。”

 

——“什么仙门正义,什么道义准尺,不过就是大世家之间的游戏罢了?站错队伍的都该死,这是什么道理?”

 

来来回回,吵得他脑仁疼。眼前又出现蓝忘机被蓝启仁打戒鞭罚戒尺,整个背上都没有一块好肉。蓝曦臣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告诉他,蓝忘机再也不能弹琴舞剑了。他像被人挖了心一般,正难过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周边刀光剑影,好多人向他冲过来,他却像个废人不能动弹。突然有个白衣人奔向他,谁的鲜血喷将出来,扑头盖脸迷了他的眼……

 

魏无羡猛然睁开了眼,见自己像往常一样窝到蓝忘机怀里。蓝忘机也偏着身子抱着他。魏无羡轻轻将蓝忘机放正了,以防压着一侧血脉,加重淤青。他躺了一会儿,可这封闭的小屋子让他觉得心悸,就算屏住呼吸,仍能听见一片寂静中咚咚直响的心跳。魏无羡不想吵到蓝忘机又惹他疑神疑鬼,于是小心翼翼地爬下床,随意套上衣服,拿上笛子出了门去。

 

————————————————

null仔细找啊大家……关注书僮小龙的也可以看得到

送银铃补了

藏色散人剃胡子补了

划小勾勾


汪叽生气,是因为又拿了门派秘籍来搪塞他,魏无羡杀温逐流的时候就说了这个话。


真的看不了的,又非看不可的,可以私信我要,我要检查推荐哦哈哈哈。但是你必须成年了。我从来不无故写的,这章类似色戒,带有情绪发泄的意义,我自认为还可以哈哈哈。为什么你们找不到呢?看评论啊.....

下章吵架升级,伴有吃醋……

评论 ( 449 )
热度 ( 7604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