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28 生贺特别篇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

墨香丝缕如诉情,黛色深浅总相宜。

只愿此生一双人,执笔画眉永不离


——《风起云深》羡羡生贺篇特别篇



很甜,祝羡羡生日快乐!愿这份独一无二的爱洗尽你前世的沧桑,温暖和照亮你的善良……

《风起云深》总目录


背景提要:

前面第2章提到的——关于三毒的特点

被刺伤会有女子分娩的前中后三感

还有第23章:

(被狼扑进来抓了一下……)

奇怪的是,那幽荧之眼变幻颜色后,魏无羡眩晕之感大减,才觉眉骨处丝丝刺痛。

————————————————————


正文接27章 

【“蓝忘机,你听好了,我爱你,不是因为我无处可去,而是你身侧就是我今生的去处。”】


第二十八章 一世一双人

蓝忘机突然睁大了眼睛,怔怔的眼眸中盛满了魏无羡粲然的笑容,人却一动不动了。魏无羡被他压在身下,等了半天没有响动,忍不住歪了歪头,戳了戳蓝忘机的脸,道:“嘿,怎么没反应了?”魏无羡忽然捧住蓝忘机的脸,在他嘴上狠狠地吸吮了一口,“吧唧”一声在空荡荡的山洞里格外响亮:“二哥哥,你醒醒!”

蓝忘机这才恍然般颤了颤睫毛,回过神来。

魏无羡两只手捧着他的脸,爱不释手地搓了两下,装模作样道:“夷陵老祖之吻原来有元神归位之效?哈,别以后说我只能驭鬼炼凶尸,蓝氏也不用出去给人招魂了,直接派我去挨个啪叽一番就完了,多省事。”

蓝忘机果然剑眉一蹙,在他唇上一咬,道:“逗我就这么开心?”

魏无羡拿着蓝忘机的手在自己脸上拍了拍,笑道:“二哥哥一直都是我的开心果啊。你不知道吗?哈哈哈……”蓝忘机手背上药膏的清凉味道一下次提醒了他,魏无羡神色微敛,赶紧坐起身来,把那只手翻过来看,大片的灼伤赤红得扎眼。蓝忘机抽了两下没抽回去,魏无羡瞪了他一下,把自己的袖子撕下来一长条,小心翼翼的缠上,边缠边说:“你瞧,断袖这个词是不是博大精深?”蓝忘机垂着眼,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动,目光停留在魏无羡手上缠着的白色衣袖带子,这是他之前匆忙撕下来给他蒙眼睛的。那带子缠得极为妥帖,连褶皱都没有,还在手腕处打了个小小的结,似乎是什么被人珍之重之的贴身之物。

魏无羡给蓝忘机包扎好,见蓝忘机什么都没说,不知怎么心里就不踏实,双手扶着蓝忘机的双臂,正色道:“蓝湛,我刚才说的,你听清楚了没有?在爱你这件事上,我从没有逗你,也没有开玩笑,当我发现自己动心的时候,就没有分毫勉强或犹豫。我就是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哪怕是栓缰套犁,我也甘之如饴。”

蓝忘机抬头看他,淡色的眼眸映着点点火光,如浩瀚星辰,洒满人间。

魏无羡道:“蓝湛,虽然以前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但我如今才明白,也许小时候那样喜欢逗你玩,就是想要你看我,注意我。那时不懂事,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后来太乱太累,顾不上审视自己的心。我记不得自己说过哪些话伤你,让你难过,不如你就和我一起忘了吧。反正这辈子还长着,我天天说好听的,让你开心高兴好不好。”

蓝忘机还是没答话,只是伸出手,抚上魏无羡的脸,大拇指在他左侧眉毛上挠了挠,神情有些难过。

魏无羡不知蓝忘机沉默何意,想是自己又说错了,他平时少有正经,若是说甜言蜜语,难免又让蓝忘机觉得自己逗他玩的。他正了正坐姿,诚恳道:“那……要不要我再说一遍,就这样认认真真的说?蓝……”

他刚说一个字,就被蓝忘机两指按在嘴上。接着,蓝忘机小心翼翼将他脸上的碎发抚到后面,将他的整个脸露出来,轻轻地在他额头眉间的伤口上吻了吻:“忘了,也很好。”

蓝忘机以前笑的时候,略略勾一勾唇角已如晴光映雪、朝曦破云,让人移不开眼。魏无羡第一次看到蓝忘机笑得露出了隐隐的齿缘,眉眼微阖,竟比清煦稳雅的蓝曦臣显得更加温柔款款,美得不似红尘人物。

“蓝湛……”魏无羡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看得呆住,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蓝忘机已经微微侧着脸庞,低头吻住他,然后将他的后脑勺顺势按在自己的肩头,人就被抱着躺倒在怀里。这一次,没有攻城略地,没有势如破竹,好似两个人以吻叙旧,诉尽温柔。滚烫的肌肤和呼吸燃烧着彼此的心,让人沉醉得忘记身在何处。

魏无羡吻得两眼发黑的时候,蓝忘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他的唇,把他抱在怀里,虔诚地吻上他的眼睛,柔软的双唇贴着魏无羡浓黑的睫毛细细碾过。魏无羡本来就受了伤,刚才元神又损耗厉害,被蓝忘机这样柔情地亲吻,几乎就想要溺死在这份温柔里不想再睁开眼来。他感觉蓝忘机的脸贴住自己额头,那清冷的声音缓缓道:“倾心或可寻,命定却难求。魏婴,从此以后,我再难放手。”

魏无羡侧身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在他颈侧轻轻地啄出一块红缨。他心里有句话,一直想对蓝忘机说——

蓝湛,别放手……被人牵挂着,才知道活着有多好。

 

第三日,苍城。

蓝景仪两眼空洞地坐在房间里,欧阳子真在他眼前挥了挥手,道:“景仪?景仪?我刚才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蓝景仪缓缓地回头看欧阳子真,彼此都像看失心疯一样。

欧阳子真喝了口茶,道:“不就是在山上看到含光君和魏前辈亲密了一下,你至于吗?谁让你非要用传送阵进去,要说受惊吓的是含光君和魏前辈才对。我说,我刚才去帮含光君买了东西呢,你想不想知道他要我帮他买什么?”

一向八卦的蓝景仪居然摇摇头,道:“……这世上已经没有让我有兴趣的秘密了。”

欧阳子真无语地摇摇头,道:“哎,你休息,我去看看思追。”

蓝景仪喃喃道:“子真,男人可以生孩子吗?”

欧阳子真一口茶喷出来,站起来就要往外走:“你等等,我去帮你追金凌,你赶紧跟他和江宗主一起到金麟台看看病。”

蓝景仪一把抓住他,道:“真的,含光君把魏前辈一路抱下来的,我只知道他身上都是血,还以为他受伤了。”

欧阳子真道:“魏前辈就是受伤了,而且伤得不轻呢,我帮他包扎伤口的时候都看见了。”

蓝景仪道:“是不是流了很多,很多很多血?”

欧阳子真道:“其实伤口不深,但确实流了很多血,你看他脸色就知道了。所以含光君才不让他走路,怕他晕。”

蓝景仪道:“不是,他可能是有孩子了……”

欧阳子真把茶杯重重在桌上一磕,大大翻了一个白眼:“蓝景仪,你清醒点,你是不是被那两个坏人的药给伤了脑子了。思追比你伤得重,也没见他胡说八道啊。”

蓝景仪道:“衣服都破成那样了,还非要洗,含光君拗不过他,只好先泡着。我帮着换了三盆水,那血水还浓着呢。他身上哪道伤能流这么多?我之前看过有妇人生产,就是流了很多血……就这么多!”

欧阳子真道:“他是说了不是那些伤口的血……但是我看到他们俩的时候,正为了你们吵架呢!好像说了什么反噬之类的。”

蓝景仪忍不住反驳道:“就你傻,什么法术能反噬成这样,谁还敢修?你知道我刚才去楼上送热水,听到什么?”

欧阳子真道:“什么啊?”

蓝景仪道:“魏前辈好像痛得不得了,含光君问他怎么痛,他……他说快生了……”

欧阳子真摸了一把蓝景仪的头,道:“啊……没发烧啊,你是不是出现幻听了。”

蓝景仪凑到欧阳子真旁边道:“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幻听了,然后我还听见含光君一直在安慰他,说你忍忍……很快就好了。唉,子真……你去哪 !”

欧阳子真这时已经鬼一样的溜上了楼,趴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房间外。其实也不用这么神秘,很快他就听见里面撕心裂肺地喊:“江澄你他妈搞得我生孩子,看我下次不把你的三毒扔到莲花湖里喂鱼去。”

欧阳子真当场张大了嘴巴,半天都没合上——阿弥陀佛,含光君,我可什么都没听见~

 

 到了半夜四更,三毒留下的剑伤才终于开始愈合了,只剩下隐隐的酸痛感,自是不耽误魏无羡睡得昏天黑地。蓝忘机拿着热水烫过的湿毛巾为魏无羡细细的擦洗,再将伤口的药和纱布都小心换过。魏无羡刚睡了两个时辰,蓝忘机给他敷上的药清凉十足,让他略略醒过来,闭着眼睛嗫嚅道:“蓝湛……”

魏无羡失血又出汗,之前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沉沉睡过去了,蓝忘机赶紧端来些热水,凑到魏无羡有些干皮的嘴边,道:“快喝些水。”

魏无羡懒懒地睁开眼,笑道:“这孩子总算是生完了……你下次遇到三毒,可要避远些。”

蓝忘机道:“不用。”语气坚决而自信,还带了些傲气,听得魏无羡不由得一笑,双手搂住蓝忘机的脖子,拿脑袋蹭了蹭蓝忘机的下巴:“是啊,我的含光君剑道无人出其右。”

蓝忘机道:“不用灵力,我二人可打平手。”

魏无羡避开蓝忘机的眼睛,道:“我一定好好修炼金丹,他日再和你决战云深不知处之巅!”

蓝忘机脱下靴子上得床来,像往常一样让魏无羡睡在他的肩窝,道:“嗯,再睡会儿,我陪你。”

魏无羡道:“蓝湛,金凌都带着江澄走了,为何我们不马上回姑苏。”

蓝忘机道:“等你好了,再走不迟。”

魏无羡闭着眼往他耳边凑了凑,道:“你怕我御剑又掉下来?”

蓝忘机没说话,只轻轻地将他搂紧了些,接着身上一沉,魏无羡翻身趴到他身上,就像他刚重生回来的时候,被蓝忘机点了腰间麻穴倒在他身上睡了一夜时那样。

“蓝湛,晚安,我睡了。”

感觉到蓝忘机身上越来越滚烫,腹部像是有什么东西越来越硬,魏无羡忍笑得极其难受,最后只能埋在蓝忘机胸口笑得起伏不停。

果然下一刻就被人翻过来。魏无羡睁开眼,就见蓝忘机清冷的目光直直地盯住他,美若冠玉的脸就在他咫尺之遥。

魏无羡故作严肃:“下去。”

蓝忘机道:“不下。”

魏无羡手在蓝忘机臀上一捏,忍着笑再说了一句:“……下去。”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你自找的。”

魏无羡马上道:“唉,哈哈,蓝湛,你记错了,我说的是‘我不,你让我睡在这里,就该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你看,你也没记住我说的话,咱俩打平了。”

蓝忘机道:“你确定要这样?”

魏无羡懵了片刻没接上,突然意识到对话的顺序又倒回去了,明明是自己在重复蓝忘机的话,怎么又被蓝忘机给绕进去了。正要高呼不对,可一下被自己的惊呼塞到肚子里。

“蓝湛……蓝湛,我刚生完……你轻……”

“再胡说……”

“嗯……啊……你不是最喜欢……最喜欢我胡说吗?小思追不是喊过你爹吗?我那会儿骗你是我生的,当时你那个表情哈哈哈。啧啧啧,幸好我还是清白之身,要不姑苏醋王可不得把孩子娘给剁了啊。啊~~~蓝湛,你轻点!”

只听蓝忘机咬牙切齿道:“生,也只能我让你生……”

魏无羡不怕死地道:“我如何能生,不如把我自己生给你,赤果果的一条天天抱着……嗯嗯……”蓝忘机从来不给魏无羡下禁言术,这种事情他只信得过自己的嘴。

 

 

 

 

 

两人做到晨曦初露,魏无羡迷迷糊糊被人抱到窗边的贵妃塌之上,身上用热巾擦得干干净净。虽然房间里安静得听不到一点声音,但他知道蓝忘机素来爱洁,脸皮也极薄,在客栈里做了这些事,都是自己收拾整理。

他想起身帮忙,可实在睁不开眼了,突然有人暖呼呼的手落在魏无羡眼睛上方,有什么东西在他左侧眉毛上轻轻掠过。他睁开了眼,声音有些迷离:“蓝湛?”

蓝忘机突然手顿了顿,道:“别动。”

魏无羡道:“你在干嘛?”

蓝忘机道:“眉毛破了。”

魏无羡想起来,好像是被那头棕色的巨狼挠了一下,怕是伤口还不小。他一手伸到蓝忘机胸前摩挲了又摩挲,笑道:“怕什么,男人脸上有疤才好看呢。”

“断眉不祥。”蓝忘机任他那不安分的手抓来抓去,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给他描着眉,如同做一件极其郑重的事。那情景让魏无羡无端觉得熟悉,似乎在某个时候曾看到一个男子坐在窗前,正为一个女子画着眉毛,不知是不是画错了,惹得那女子笑得花枝乱颤,那男子也是哈哈大笑,把他的目光也吸引了过去。

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画眉的手,往旁边一划,顿时画花了一大片,像是烧炉子熏黑了脸,滑稽得不行,他自己也笑得直不起身:“蓝湛,你看我!”

“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自己的嘴角亦不自觉地扬起来。蓝忘机知他又是手痒淘气,只能拿笔头敲了敲魏无羡的鼻子,假装严肃道:“不准捣乱,否则……别喊腰疼。”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任蓝忘机拿热水布巾擦干净,乖乖地仰着头,努力不让自己笑得滚到蓝忘机怀里,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道:“好了好了,我不动了,二哥哥再画一次嘛。”

一束阳光破云而出,渐渐照亮了窗户里的两个人。一人画眉,一人凝视,如梦亦如画。

“这后半辈子能不能玉树临风、俊气逼人,可都靠含光君妙笔生辉了。”

“嗯。”


蓝忘机拢袖执笔,轻染黛墨,笔峰扫过魏无羡眉角,填上那条突兀的缝隙。


前世今生,一笔相连。

 



——————————————————————
 关于三毒(以防你们忘了,详见第二章)

魏无羡道:“让我想想啊,砍过刺过我的剑没有一百也有五十吧,属三毒最痛,你要不要我和你舅舅说说,给你试炼试炼,提前感受下你将来夫人分娩时承受的疼痛?”

金凌羞得大叫:“你……你说的什么浑话!”

魏无羡哈哈大笑:“哈哈哈哈,是真的。当年你外祖问你舅舅,要一把什么样的剑,他说要一把剑伤最疼的。结果你外祖找的那个铸剑师刚好是个女子,便说这世上最大的痛为分娩之痛,随后就打了这把剑。你舅舅知道之后打死不要那把剑,后来我拿那把剑试了试,果真剑伤痛入骨髓,连喝了最强效的镇痛药都压不住呢。”

“你又瞎编!我舅舅说过,三毒意为佛经中的贪、嗔、痴!”

“哈哈哈,他这么跟你说的?你若是被三毒刺中,伤口会胀痛然后撕裂最后全身酸痛,此为女子分娩前中后之三感。你舅舅觉得自己跟个拿着产钳的稳婆似的,必须要和尚才能压得住,匆匆给改成了三毒而已哈哈哈。”

你且告诉我,那里需要屏蔽?????!!!

3个小时只能写成这样了哈哈,将就看。

羡羡是我的最爱,愿有人为他一生画眉,纵他自由翱翔,又予他一枝归巢。生辰快乐!

 
by @嘟嘟 

评论 ( 309 )
热度 ( 8682 )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