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22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

二十二 雪岭不归人(四)

【魏无羡走近洞口,仔细看了一番,道:“好厉害的禁制,怪不得差点把我的鬼影都化了。”他回头对蓝忘机道:“蓝湛,他们应该就是从这里进去了。”】

蓝忘机道:“须有通行信物。”

魏无羡捻了根脑后长长垂下来的抹额举起来,见那纤细的白色丝带向洞口方向扬起来,道:“洞里有风,内有出口。”突然他吸了吸鼻子,回头道:“唉,什么味道?”

蓝景仪循着臭味往队伍后面走了几步,一直到了仙子所站的地方,捂着鼻子道:“仙子,你怎么在这尿尿?”一句话说的仙子委屈地低着头呜呜叫唤。

蓝思追走过去摸了摸仙子的头,只感觉它抖得厉害,道:“含光君,仙子好像很害怕。”

蓝忘机道:“留人和它在外面等着。”仙子立刻拽着牵他的人,跑到远处找了个避风又干净的地方趴下,枕在自己前脚上,眼里尽是惊惶不安。

魏无羡看着那禁制道: “蓝湛,这禁制不能给真破了,他们这么防范,那幽荧雪狼恐怕不是什么善了的妖物,跑出来可就糟了。你可有办法只撑开一个小口?”

“嗯。”蓝忘机抽出避尘,腾空而起,将灵力注满剑身。他手腕一转,避尘光芒大涨,射出几十根微小的蓝色芒针,扎入禁制。蓝忘机灵力缓缓沿剑尖灌入那些芒针,帮助每个芒针缓缓在禁制上撑开一个小口。最后这些小口慢慢变大,边缘合并,最终圈开了一个一人可过的破口。

魏无羡刚要踏进这个破口,突然感觉不妙,转身将蓝忘机一把扑倒在地,大声喊道:“卧倒!卧倒!”那禁制破口中一股强劲的吸力传来,将那破口越撑越大,吸力也越来越强,洞口一片飞沙走石,附近的花草直接连根拔起卷了进去。正对豁口站着的那些白骨骷髅本就散的叮当响,又没有肉身沉重,瞬间就被这强劲的吸力卷了一大半进去。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身上,背上被那些卷进去的东西一段乱划,赶紧贴着蓝忘机身体往上爬了爬,盖住蓝忘机的脸,大声喊:“蓝湛,封上封上!”

“在封!”蓝忘机四肢躯干被魏无羡压得死死的,只能微微抬手收那些芒针,可破口和封口都需要时间,好大一会儿,禁制才合上,山洞口外一片狼藉。

魏无羡一摸背后,忍不住就说了一句“我操!”此刻他还趴在蓝忘机身上,听得蓝忘机全身一抖。魏无羡坐起来反手在背后一顿摸,身下便又跟着扭了扭。他平时也经常跨坐在蓝忘机身上,丝毫没觉得这个姿势有多奇怪,还一把将蓝忘机拉起来摸他的后背,道:“你看,老子刚得的新衣服就破了……”

灯笼都给吹灭了,魏无羡看不清蓝忘机神情变化,兀自摸着自己肚子加一句:“嘶……你身上什么东西膈得我疼死了。”

三个小辈第一时间爬起来,重新点上灯笼,便马上向他们跑来。魏无羡刚要从蓝忘机身上翻下去,被蓝忘机一把拉住:“你……别动。”

“啊?……”魏无羡被蓝忘机紧紧贴着,这才意识到哪里有不妥,他还以为顶着自己的是避尘的剑鞘呢。

“含光君,魏前辈,你们……没……事……吧……吧?”刚开口,欧阳子真就羞得一阵脸红,魏无羡的一只腿还跨在蓝忘机腰上呢。幸好夜色正浓,山洞门口黑乎乎的,另外两个小和尚也没看过什么春宫图,倒是自在的很,便要伸手扶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赶紧道:“别动,别扶我,我上面这只脚抽筋了,蓝湛,我动不了了,你快帮我翻过去躺平。”于是蓝忘机背对着他们,小心翼翼地托着魏无羡的背,将他转到自己身侧躺好。欧阳子真赶紧拉过两个小和尚,道:“我们看看其他人有没有受伤,含光君会照顾魏前辈的。”

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蓝忘机腰带下方鼓出来的一个大包,差点憋笑出内伤,一头顶在蓝忘机胸口,背后起伏不停。他越笑,蓝忘机越是没法平静,尴尬道:“你……你别笑了……”魏无羡揉了揉脸,勉强停下来,只问:“怎么办?”

蓝忘机憋出一句:“片刻就好。”

魏无羡知道这哪是片刻能好的事,只好试探地道:“不如想想今日卖酒那个地方的姑娘?”

蓝忘机抽出避尘来,魏无羡赶紧握住他的手:“哎哎哎,你要干什么?别啊……我开玩笑的,二哥哥,那是你的命,也是我的命啊!”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道:“再试一次,我先进。”

魏无羡道:“哎呀,你怎么一硬起来就冲动,又不是在上床。你先在这歇会,冷静一下,我来想办法。”魏无羡站起身来,又叮嘱一句:“想一会儿就好了啊,别想太久,一会我来检查。”蓝忘机拿起避尘的剑鞘就在他臀后一拍。

魏无羡“哎哟“一声,捂着屁股:“第二条,含光君不准打夷陵老祖屁股。”

蓝忘机:“……”




魏无羡站到禁制前面,想了想,见洞门口掉落了一根还没被吸进去的白骨。他把那块骨头捡起来,咬破手指,在上面画了几笔,然后回到洞口,在禁制前右手平托着那根白骨,左手两指轻触嘴唇,凝神闭眼。再睁开的时候,眼中红光乍现,被吸进去的白骨在禁制后面升起来,慢慢的拼凑成几副骨架。魏无羡摊开右手,将掌心白骨举到透明的禁制面前,缓缓说了两个字:“来拿。”

那几具骷髅挤来挤去,都想来拿,可是都穿不过那道屏障。魏无羡就这样手执白骨,在禁制面前慢悠悠从左走到右,那些群骷髅好似狗闻到了食物,几乎是挤在一处从左跟到右,迫不及待地拍打着禁制,却又没有办法冲破,几乎就要发狂。

魏无羡眼中红光不灭,嘴唇一开一合,声音中带着几分诱惑:“拿不到?想办法。”

那几句骷髅顿时四散开来,心急火燎地在洞口旁边的石壁上疯狂攀爬,到处摸到处找。

一炷香之后,魏无羡突然眯了眯眼睛,声如钟磬:“毁掉。”

魏无羡手中白骨上的血字正在快速地蔓延燃烧,变红变黑。山洞里太黑,众人看不到里面的情景,又有些好奇,都纷纷往前聚拢,有一人不知道踩到什么,突然滑倒,正要大叫,嘴却只能呜呜作响。下一瞬,一条缚仙网直接把那人网住,吊在了树上。蓝忘机回头,朝蓝思追点点头。

片刻后,魏无羡道:“蓝湛,没有阴虎符,又隔着这层禁制,我没法让这些骷髅发挥更大的威力,它们毁不掉阵眼。让他们拿两把弓箭来,金凌这个外甥怎么也得出出血,我要用金羽箭。”金氏打造的金羽箭用料十分奢华,箭身为鸿蒙神木所造,箭羽来自于极其稀有的兰陵金鹮,能穿透任何禁制,一支价值千金。因为太过昂贵,只有兰陵金氏家主才能使用。

金家修士递上兰陵金氏的弓箭和金羽箭,蓝忘机站到禁制面前,道:“何处?”

魏无羡站到蓝忘机身后,踮起脚尖和他视野持平,紧贴着蓝忘机的后背,左手和他一同把弓,眼中一道赤芒划过,右手扣箭瞄准,道:“蓝湛,你站在这个位置,想着从静室门口,瞄准我翻墙时的那棵大树,从下往上数第二个树枝根部。“

“好。”

魏无羡站回自己那一边,也拿过弓箭对着另外一个阵眼:“我负责另外一处,必须一击即中,同时毁掉。”

两人正预拉开弓瞄准,洞中又是一阵风来,魏无羡脑后束发的抹额又飘过来,轻轻地贴在他脸上。魏无羡手里拿着弓箭,甩头了两下没甩开,鼓着一边嘴角吹也吹没开。那抹额干脆飞到他眼睛上,他只好放下手上弓箭,一脸无奈地看蓝忘机:“蓝忘机,看你的抹额。”

蓝忘机轻轻一笑,也放下手中弓箭,探手帮他把抹额拨到脑后,顺着发丝又捋了一捋,足像是在摸兔子的头。

魏无羡重新抬手拉弓,一边瞄准一边笑道:“蓝湛,那次我真不是故意在温氏猎场拉掉你抹额的,你都不知道,你的抹额背着你做了什么,就跟刚才一样,都贴到我脸上来了。啧啧啧,你说它怎么就这么喜欢我呢,追了我两世了?”

蓝忘机开弓瞄准,目光坚毅,道:“生生世世。”

魏无羡侧头看了他一眼,笑道:“含光君,你说个肉麻话都非要这么文绉绉的吗,那我还得跟你排比对仗?哎呀没办法,谁让我这么喜欢和你搭话呢,你听好了啊。”话语间,两人一左一右,一黑一白,各自对准自己的目标搭箭扣弦,仪态动作皆是世家公子标准的舒展沉稳、大气从容。

只听魏无羡一字一句道:“忘羡不离。”

话音刚落,两支金羽箭同时射出,穿透禁制,准确扎入了两处阵眼。后面众人面对此景,无不暗叹二人之绝世风采,仙门百家怕是再找不出两人,看似不同风情,站在一起却配合无间、赏心悦目至斯。

魏无羡眼中红光敛尽,道:“里面的阵法应该已经破了,打开禁制吧。”

蓝忘机手举避尘,再度将蓝色芒刺扎入禁制,撑开一个破口,果然没再出现旋涡飓风。魏无羡拉住他,提醒道:“御剑,洞口下许是悬崖。”蓝忘机点点头,踩着避尘从芒针撑开的禁制破口钻了进去。



魏无羡将弯弓套在肩上,回身去蓝景仪那里看风邪盘的反应,可风邪盘依旧没有什么异常。他一抬头,发现众人宁可高高低低站在两边,谁也不靠近中间一片平地,遂打趣道:“仙子尿,有奇效,修仙怎么不来沾点仙气?”众人捂着鼻子,恨不能走的更远些。

魏无羡笑了笑,反而大摇大摆走过去,在那带尿的土旁边捣鼓了一阵,像是作了一个阵法,又用一些砂石盖住,顿时臭味就小了好多。他找出一个空瓶子交给蓝思追,又低声交代了几句。

没什么事做了,魏无羡见蓝湛还没回来,便走近山洞口探头喊了一句:“蓝湛,你在哪儿?”说完不放心,也蹬着随便飘了进去。刚进洞口,便看到蓝忘机御剑升上来,向他伸手:“来。”

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手,便感知源源不断的灵力输送过来。他往脚下看,果然如他借助白骨骷髅看到的一样,那山洞洞口三步之后便是悬崖。虽然不算太高,但若失足掉下去也是非死即伤。

两人降到崖底,尚能看见刚才摔下来的白骨骷髅。魏无羡甩了一把照明符,悬空在洞中,隐隐看见地面上有巨大的阵法。符文的每一条纹路都在两三指宽,是将一整块石地磨平刻纹,再以铁水浇筑而成,纵然年代久远,却不易受损。

蓝忘机携着他顺着下风方向走,看到两人高的隧洞,魏无羡用符纸一照,发现隧洞里面有条暗河。岸边有栓船的木桩,却未见舟船。蓝忘机道:“人应该还在里面没出来。”

魏无羡道:“蓝湛,刚才那个阵是什么?可是什么传送阵或启动路径的阵?”

蓝忘机凝神捏诀,避尘上的芒针缓缓流出,如万千萤火虫悄声降落在阵法纹路上,一点一点铺满了整个崖底,似一卷古老的画轴被渐渐展开,现出画中真容。

待阵法所有的纹路都被避尘的芒针布满,星星点点地闪烁了两下,蓝忘机仔细看了片刻,摇摇头:“抑凶压恶。”

魏无羡想了想,道:“若是如此,那这阵法恐怕是之前替温氏豢养灵犬的家族所设,刚才的洞门便是他们剖肺挖心、开颅剥魂,以血腥生魂之气引诱幽荧雪狼前来交配之地。幽荧雪狼毕竟是妖兽,用此阵压其凶性,估计是避免伤到交配的雌性灵犬。但这些狼怎么过来的,不可能踏水而来吧。"

魏无羡和蓝忘机各自踩在剑上,携手在整个阵法之上平平划过,只见脚下蓝光流溢,如梦如幻,那蓝色芒针似萤虫飞舞,煞是美丽,妙不可言,连魏无羡都看得入了神。

蓝忘机道:“避尘已记下。”

魏无羡突然略有深意的笑道:“避尘真是把好剑。”

蓝忘机道:“你的剑已生灵识,多少人求之不得。”

魏无羡道:“若我早知道它有了剑灵,在金光瑶密室中就绝不会去碰它,江澄也就永远不会知道金丹的真相。”

蓝忘机突然道:“魏婴……”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道:“善意的谎言,终究还是谎言。”

魏无羡抬起头,眼眸中倒映的蓝光影影绰绰,声音低低的:“蓝湛,我近来常常在想,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到底什么是可为,什么是不可为?要找一条两全的路好难,真的太难了……”

幽幽蓝光中,蓝忘机一手抚上魏无羡脸颊,声音又低又磁,听得人心尖发颤:“魏婴,世人修道,正为归途,善乃大义,全为高志。知己同德,道侣同心,若你我始终坦诚相携,必能补一人之力有不逮,行世间侠义正义之事,便没有不可为。”

魏无羡转头看向蓝忘机,眼眸倒映着洞中的幽蓝剑芒,仿佛承载着浩瀚星河。他望着蓝忘机,粲然笑道:“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无羁无羡。”

两人脚踏莹莹光辉,身映流光溢彩,对视莞尔,将对方紧紧拥入怀中。




在外面等得着急的蓝思追御剑进来时,就看到这样的一副画面,似乎任何人靠近都显得多余,配不上那二人举世无双的美好。

“思追,你看到含光君他们了,没出事吧?”蓝景仪咋咋呼呼的声音传了进来,蓝忘机和魏无羡才立刻分开彼此。

魏无羡道:“含光君,这洞中另有玄机,我们把人分一分,别都进去了。你把人安排一下, 我带子真去看看那条暗河。”

想到洞外也需布人放哨传讯,蓝忘机点点头,带着魏无羡,随蓝思追回到洞口。魏无羡把欧阳子真叫来,再次回到崖底。蓝忘机道了一句小心,转头与剩余众人交代人手安排。

蓝景仪听说自己和蓝思追都要留在洞口,想到刚才进去的欧阳子真,忽然觉得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便悄悄问蓝思追:“你觉不觉得,魏前辈好像特别关照子真。”

蓝思追笑道:“子真风趣活泼,大概比较对魏前辈的脾气吧。”

蓝景仪道:“难道我不风趣活泼吗?整个姑苏蓝氏还有比我更风趣活泼的吗?”

蓝思追见他低落,便低声在蓝景仪耳边说了两句。蓝景仪听完之后,好半晌才若有所思地道:“你这么说,我倒是觉得之前你俩说得有道理。”

蓝思追扑哧笑了出来:“别醋了,姑苏小祖。”

蓝景仪赶紧去捂他的嘴:“蓝思追,你答应我不准说出去的,那就是……就是个胡乱做的梦,不是我自己想的!”

蓝思追道:“你听漏了,姑苏小祖宗。”

蓝景仪道:“好啊,思追,你打趣我,你信不信我把你写信的事告诉魏前辈?”

欧阳子真踩着剑,一进洞口就看到下面是崖底,当即给吓出一声冷汗:“这个洞口好诡异,外面看起来这里是平地,要是匆忙打开禁制踏进来,岂不是马上吸进来,然后摔成残废。”

魏无羡答道:“我和含光君刚才看过,地上有水,恐怕已经查不到血迹了。”

他们再次进到那个隧洞中,走到暗河岸边。魏无羡道:“把它放出来吧。”欧阳子真点点头,从乾坤袋里拿出一个硕大的莲蓬和锁灵囊。欧阳子真把那莲蓬往暗河中一扔,撕下锁灵囊上的符咒,道:“小白,你出来吧。”

一个青白的赤体小鬼滑入了暗河,抓住莲蓬就开始大吃特吃。魏无羡蹲下身道:“小白,你帮我看看这暗河到哪里,再帮我找找那个江公子,以前老和我一起逗你玩那个,还记得吗?”

那小鬼点点头,拽着莲蓬就跑了,一路上都是浮上来的莲子壳。

欧阳子真看着漆黑阴森的暗河洞穴,不禁道:“这地方我恐怕连三日都撑不住。”

魏无羡道:“别小看自己,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被困过两次。一次七天,一次……三个月。深处绝境,切不能想那些不开心的事,得想些好事儿才能坚持下去。”

欧阳子真道:“好事儿?都到这境地了还有什么好事儿?”

魏无羡道:“比如,一定有人会来救你。”

欧阳子真道:“如果没人知道你陷在这里怎么办?”

魏无羡道:“那就想,有人在盼着你回去……”

欧阳子真幽幽地道:“不知道我要是出了事,小荷姑娘会不会担心,会不会天天盼着我回去。”

魏无羡一掌拍在他脸侧:“臭小子,你在我这里出了事,你爹怕是要来杀了我。”

欧阳子真捂着耳朵道:“魏前辈你下手太重了,打得我耳朵都轰轰响。”

魏无羡道:“不对,是洞里的声音。”

两人回头,疾风扑面,一个巨大的水墙裹着旋风,直往隧洞方向而来。

洞外的蓝忘机与众人交代完毕,正检查箭囊符纸信号等物,也隐隐听见洞内隐隐的轰鸣声。他立刻回到洞口,迅速御剑钻入洞中,不由得大吃一惊,只见崖底大股湍急水流,正汹涌地扑向隧洞方向。

彼时,魏无羡正拉着欧阳子真御剑飞出隧洞,可时机已晚,眼见就要避之不过。洞里光线微弱,他隐隐看见一袭白衣向他飞驰而来,便一掌将欧阳子真送出洞口:“蓝湛,接住!”

欧阳子真几乎是踩着水飞上去,只听得魏无羡长长地吹了一声口哨,背后一阵轰响,撞在洞穴上方的大水几乎反扑了他一身。

蓝忘机将将来得及接住欧阳子真,就眼睁睁看到那股大水将两人高的隧洞封死,几乎肝胆俱裂地喊道:

“魏婴!”

魏无羡被自己的掌力反逼入暗河隧道,形势危急容不得他多想,只能进不能退。他边吹响口哨边踩稳了随便,往前一撒照明符,汇聚全部灵力控剑,顺着湍流的浪尖踩水滑行。最后一张照明符被用掉后,刚才紧急被他召来的白骨才终于赶上来,交错缠成股状,蛟龙般急速穿梭于洞中,在他身前引路。

前面的洞穴狭窄交错,后面的水墙紧跟不放,若非魏无羡以前常在溶洞中玩耍,此番稍有迟疑,不是淹死就是撞死。他咬牙将体内灵脉撑到极限,聚精会神一路向前,他忽而进水忽尔跃起,躲过岩石暗流,避过钟乳石柱,好几个转弯后终于看到洞顶有口,他未做多想,蹲身一个旋转,向洞顶奋力跳了出去。




出了洞外,他顺着山体直接滚了好几圈,直到被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挡住。这触感几乎顿时让他魂飞魄散,连剑都不及寻找,一手猛地撑地,直接翻身向后跃起,跳到三丈之外的空地。

既向狼窝行,魏无羡早有准备会遇到他从小到大的噩梦常客,是以完全不假思索,先直接扔出一把符纸,挥袖一扫,燃起三层火链将自己圈在其中再说。

待做好防线,魏无羡才抬首打量四周,隐约觉得这里似乎是一处高山峡谷的谷底,两侧山壁上大大小小几千个洞穴,估计就是苍城面摊老板说的千洞窟深处。月黑风高,山上的风吹过岩石洞穴,发出鬼哭一般的怪声,黑色的蝙蝠进进出出,在上空杂乱的盘旋。几头半人高的巨大雪狼慢慢从地上站起来,在黑夜中幽荧发亮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尖锐的利齿在火光下发出白森森的光芒。

此刻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他身侧,魏无羡心知喊谁都无用,心里暗暗打气:“魏无羡,你小的时候,也是在野狗嘴里抢过食物的,别他妈怂!”他两指入唇,打了一个很长的口哨。不一会儿,数十个骷髅白骨嘎吱嘎吱地从千窟洞中爬出来,从四面向他涌过来,在火圈之外又围了一层。

“我道是谁能破了这用了百年的阵法,让我不惜开水闸来请。”

一人话语刚落,那几头雪狼自动让开一道,一个身穿银袍的男子骑在一头棕色的雪狼之上,施施然走了出来,正是那个假扮宋岚之人。

细看此人,其实面容与宋岚并无多少相似,只不过同样透着一股清傲之气,再在束发服饰上稍作仿效,不熟悉之人确实容易被哄骗。

“不知夷陵老祖到此,在下有失远迎!”

那棕色雪狼刚想迈步往前,魏无羡身边火焰顿时高涨,那些骷髅张牙舞爪,凶相毕露,逼得雪狼停住了脚步。

魏无羡转头看向别处,故作轻松道:“认识就好说了,不如给我一个薄面,你把江澄给放了,今日咱们好聚好散。”

狼上之人轻呻一声,绕着魏无羡最外围的白骨防卫圈边走边道:“江晚吟?他不是你的仇人吗?你莫非忘了,当年在乱葬岗,是谁给了你心口一剑?”

魏无羡将陈情取出来,道:“唉,这句话真是说累了,我是百鬼反噬而死的。他那会儿剑都拿不稳了,杀得死谁。"

那人从高大的雪狼身上翻身而下,摸着一只小狼的头道:“你这么说,不知道你师弟怎么想。”


魏无羡眼睛只看着手上转的比平时都快的陈情,道:“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我,我魏无羡何时关心过别人怎么想?”


“是吗?”那个人摸出一个狼哨,放在嘴里吹了三声,立时更多的雪狼陆续钻出洞壁,渐渐将魏无羡包围。


魏无羡刚才跳出洞口的时候,随便也不知道滚哪里去了,虽然弯弓在身,箭囊却不在身上。他不敢看那些狼,只觉得腿脚发软,胸背湿透,手中紧紧捏着陈情,计算着这些白骨可以和雪狼打多久。那些雪狼嗞着尖锐的犬牙,低吼着向他靠近。魏无羡只觉得背后一股凉意窜到脑门,实在有些站不住。他用陈情敲了腿三下,几幅骨架健全的骷髅走进火链之中,重新交错组合,形成一副四人抬轿,将他抬了起来。魏无羡支着一只腿,坐没坐相地摊在一堆人骨之上,脚还一直抖,倒显得比对方更阴邪霸道。魏无羡努力克制着发抖的声音,把要说的话缩到最短,道:"放人!”


那人一挑眉,道:“那怎么行?话说江宗主还是自己走上来的。我原本备了十二分的耐心,以为要花上些日子才能请君入瓮。结果他倒好,为了找抱山散人,让我这个局可是轻松了不少呢。可我左想右想,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去找抱山散人?”


魏无羡大脑顿时空白了一瞬,猛地看向那人道:“你说什么?”


那人冷笑道:“看来并不是不在乎啊?不如你把那些白骨毁掉,我就告诉你,云梦江氏宗主,你的师弟江晚吟,究竟是怎样一步一步自己走到这里来的。”

—————————————

有些人物对话我再理顺一下,还有好多人物关系,下章解密!你们尽情留言猜剧情吧!

艾玛累死我这章……要是你觉得不甜不飒我马上去死……看着我写得这么累的份儿上,赏一个红心一个小蓝手呗,跪求鼓励和刺激……

null

那天开脑洞写了一个小篇《弟弟爱你(上)》,你们可以看着玩。下次两篇一起更新。

我补充一下, 看原著向续写的小盆友要对原著非常熟悉才可以,因为本文基本是把什么犄角旮旯都翻出来了。第21章的点包括:

1、仙子的性格,在原著观音庙那一章,苏涉评论这狗是个没把半点骨气的,见势不好打不过就立即逃跑的。

2、莲蓬小鬼,莲蓬番外里面的,帮荷塘老头推船的。本文前面有写魏无羡回莲花坞,召了那只小鬼推船回姑苏。没写的部分是,魏无羡看子真和它相处得还挺好,就交给子真养在云深不知处的小莲塘里面,这次带出来帮忙。原著最开头就提过,魏无羡重生后,有意召鬼养鬼供驱使的。后来只不过因为和蓝忘机一起,所以一直没有养。在静室荷塘开始结莲子的时候,他又刚好去了云梦,就把小鬼给带过来了。这个小鬼还是挺有用的,后面还会提到它。

3、种地那个,应该大家都知道哈,魏无羡想过和蓝忘机归隐,他种地,蓝忘机在家里打理家务(其实也是从这个地方,我觉得墨香对忘羡的设定,真的很对等的。不要因为性爱姿势而定性主角本身的性格,羡羡真的不是娇妻型的,只是嘴上有点贫)。

4、温晁被羡羡追杀的时候,其实还有温逐流保护着的,那个时候的老祖羡如有神助,温逐流怎么甩都没有甩掉,所以我杜撰了一个“投骨问路术”。

本文为了双杰线,也有两个小伏笔,之后你们就会知道了。要认真地看哟宝贝们。

还有,那张图是新西兰的萤火虫洞,想想那句话,为什么羡羡会略有深意地说,避尘真是把好剑呢?哈哈哈你们要勇于联想原著哈,这就是致敬原著的意义。

评论 ( 419 )
热度 ( 9895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