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13 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最近要交代为什么蓝忘机步步深陷以及埋伏笔,甜梗都是会被魏无羡慢慢用到婚后的调情里,伏笔才是真正的大剧情走向。

————————————————————————

十三、窥溯流光远(三)

箫声再次变换,魏无羡发现自己正走在通往龙胆小筑的白色小径上。龙胆小筑外墙有漏窗,蓝曦臣一侧头,就看见小筑门口的木廊前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白衣少年,身形坐的笔直,怀里两只白兔子正凑在一堆呼呼大睡。忽然,一只兔子似乎醒了,动了动,亲亲热热地往另一只脑袋上靠。


蓝忘机温柔地抚摸着那团小白球的耳朵,声音里带了几分难得的宠溺:“小湛,别吵,小婴还在睡。”


魏无羡明显感觉蓝曦臣的脚步滞了滞,才从院子的拱月门走了进去。


“兄长。”蓝忘机见蓝曦臣过来,小心地将衣衫下袍掀起来,稳稳地兜着两个呼呼大睡的白团儿站起来。


蓝曦臣温雅地压压手,拉着蓝忘机坐下:“今日十五,我就知道你在这。”


“嗯。”蓝忘机双手紧紧抓着衣角,稳稳地兜着白团儿再盘腿坐下。阳光正明媚,对面的俊美少年低垂着眼,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的影子根根可见,白衣白抹额边缘像拢了一层光,明明嘴角没有上翘,你却能感觉这个平素冷如冰霜的少年在笑。


蓝曦臣凑过来看了看,指尖抚了抚一只兔子头顶:“把你的小友们带给母亲看吗?”


“嗯。”另一只兔子睡眼惺忪地翻了两下,把最柔软的肚子朝着蓝忘机,那可爱的模样把蓝曦臣也逗笑了。蓝曦臣问道:“好可爱的小家伙,这是哪个?”


蓝忘机道:“爱闹的。”


蓝曦臣道:“小婴?”蓝忘机没说话,只是耳朵像被阳光晒热了似的,两片通红格外醒目。


蓝曦臣又问:“为何改名字了?”


蓝忘机顿了顿,小声道:“……小名。”


蓝曦臣笑道:“哦?私下里叫这个倒是顺口些,云深云梦,小湛小婴。”


蓝忘机垂眸不语,但明显抚摸兔子的动作加快了。蓝曦臣再接再厉:“这两只兔子长得好快,忘机把它们养得这么好,不想写信告诉魏公子吗?”


蓝忘机沉默半晌道:“有来才有往。”


蓝曦臣道:“纵君不来,子宁不嗣音?”蓝忘机仍是不语。


蓝曦臣笑了笑,道:“前几日我看见这里放着莲蓬,煞是好看,怎么没有了?”


蓝忘机道:“此物不易存。”


蓝曦臣道:“可惜了,忘机那日说得我都想尝尝,带茎的莲蓬到底如何滋味。”


蓝忘机抬头看了蓝曦臣一会,似是确认对方是否玩笑,最后还是自甘落套:“若兄长喜欢,今日无课,忘机午后可下山。”


蓝曦臣边伸手去挠那只翻着白肚皮的兔子,边道:“不用你下山,江氏信使来了。”蓝忘机停住手,见蓝曦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又低头面无表情地继续撸兔子。


蓝曦臣拍拍他的肩膀道:“纵汝不往,云梦的莲蓬已至,带茎的。”说完,蓝曦臣冲着屋子里道:“母亲,这回终于有个人能和咱们家阿湛搭上话了。”


“兄长……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


“啊哈哈哈,忘机,你啊……”


一阵微风拂过,将蓝忘机的长发和抹额吹了起来,他双手还捂着兔子,没空去整理被微风吹乱的长发,一缕缕在脸上飘过,黑白相间中,淡色的眼眸却透着这个冰山少年少有的生动神采。


兄弟二人将兔子送回后山,边走边聊。


蓝忘机道:“信使还送何物来?”


蓝曦臣道:“还和往常一样,明里就是给江公子的一些衣食信件,路上船坏了一次,东西被人翻过,当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好在密符只父亲一人能开,他们也无可奈何。据说温若寒修为突然精进,手下冒出了一员猛将,是山阴赵氏后人,现在改名叫温逐流,能赤手化人金丹,护着温晁侵占了夷陵、昆州、边城等地的仙家宅邸,广设温氏监察寮,其实也就是强制他们拜入温氏门下。”


蓝忘机面沉如霜,道:“岂有此理。”


蓝曦臣道:“唉,金家……算了不说这个了。你知道我今天在听风堂密室里听到什么?江宗主也是个妙人,竟然在密符中写‘婴连夜亲摘新鲜莲蓬数只,殷殷告转交蓝氏二公子’,议事长老们都看见了,你是没看见叔父的表情。”


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只是不觉加快了脚步。蓝曦臣跟在后面道:“忘机,忘机,你急什么?信使刚到,船上的东西稍后才能送抵山门,待江公子整理好了,自会送过去的。”


蓝忘机回过头道:“信使何时回程?”


蓝曦臣道:“后日一早。”


蓝忘机想了想,道:“也好,我先回静室。”


第二日,蓝曦臣来到静室,见蓝忘机一手试弦,一手执笔,似在谱曲。他清清嗓子敲敲门。


蓝忘机起身道:“兄长?”


蓝曦臣施施然走进来,款款坐下道:“忘机得了云梦的莲蓬,兄长可否讨两粒尝尝?江宗主单单只提了蓝二公子,可怜我这个做大哥的反而没有。”


蓝忘机坐下来继续试音:“……还未送来。”


蓝曦臣疑道:“不应该啊,信使明明说另有家信给江公子,况且我刚才一路过来看见好多弟子……”


蓝忘机垂眸不语,手抚琴弦拨了两个音,淡声道:“无妨。”


蓝曦臣留下一句“我去去就回”便起身出了静室,朝世家子弟暂居的厢房行去。远远看到聂怀桑,正准备叫他,忽听一旁的声音传来:“你都拿两份了还要?吃多了拉肚子可别怪我云梦的莲蓬。”是江澄。


他二人坐在一个亭子里,桌上一大堆莲蓬。聂怀桑一边剥莲子,一边道:“江兄,你们云梦的莲子确实比清河的好吃,这连着茎的更好吃。”


江澄道:“连不连茎的都一样,你少听魏无羡瞎吹,他老拿这个哄骗无知少女,你也信。”


聂怀桑剥开一个给他看,道:“是真的啊,你看保存的多新鲜,皮薄肉厚,满齿清香。”


江澄道:“这算什么新鲜,我们在云梦都是边摘边吃。再说昨天拿上来的好些都发霉了,真新鲜还有你的份儿。”


聂怀桑道:“那倒也是,虽然这剩下的莲蓬也挺好吃的,不过魏兄那话也太打击人了。什么叫‘若莲蓬看着不新鲜不好看了就都给聂二公子,千万不要拿去给蓝二公子’。都是二公子,怎么姓聂就差别这么大,搞得我跟捡破烂似的。我决定了,回去绝不帮他找那劳什子凤鸣紫竹了,他自己找去吧。”


江澄道:“别理他,魏无羡我还不知道,看着人家弹琴,自己又嫌背着重,就非要学吹笛子。你说一个人的脸皮怎么能这么厚,被那个蓝二公子打了罚了还不知趣,巴巴地还往上贴,人家恨不得离他八丈远。幸好那船耽搁了,昨日一个全绿的都找不出来。要真让我去帮他给蓝忘机送莲蓬,被人冷冷回一句‘我不吃’,我回去拿剑直接在他身上戳几个窟窿。”


聂怀桑道:“唉话说,江兄,你没发现吗,魏兄和忘机兄说话的时候特别……特别……怎么说……谄媚,就是‘蓝湛蓝湛,你要这个吗?你跟我说说话呗?交个朋友啊?’,跟我们俩说话从来都是‘废话!滚!你找打啊!’,是不是厚此薄彼,是不是?”


江澄哼了一声,道:“死德行。也不看是谁家养着他。”


聂怀桑凑过去道:“你们家不想养,可以给我们家啊。魏兄这个人风雅得很,脑子又活,长得帅课业好修为高,我做梦都想要这样一个兄长,不但有人陪我喝酒掷色看春宫,还能教我射箭骑马打凶尸。怎么样,换不换?”


江澄一把把他头推开:“滚滚滚,想得美。”


蓝曦臣正要过去,手臂从后面被人拉住。他回头,蓝忘机站在他身后微微摇头。两人对视了一眼,蓝曦臣便跟着蓝忘机离开了。


魏无羡想起来确实有这么回事。他虽因为打架事件提前回了云梦,但江澄还留在云深不知处继续听学。江厌离过一段时间就会准备一些干货吃食和换季衣物托信使送去姑苏。他一向觉得大男人之间没事腻腻歪歪写什么信,有什么话给江澄,就托师姐写信的时候帮他提一句。他也不是没想过给蓝忘机写信,只是他觉得“见字如晤”“顺颂时祺”这些蓝氏看重的东西,实在古板无聊又废纸。再加上蓝忘机对他写的东西,从来都是不屑一顾转头丢掉的,何苦来载。直到莲花坞满塘荷香时,他便动了心思要把蓝忘机诱到云梦来玩,刚好见江厌离又在张罗遣送信使去姑苏,便央了江厌离带些新鲜莲蓬过去,让江澄转交蓝忘机。当时江枫眠就在一旁笑,说:“蓝二公子出了名的不喜与人结交,我们阿婴竟然能和他作朋友,真是厉害。”魏无羡也不居功,特别诚实地说:“蓝湛还没答应和我做朋友呢,不过跟我说的话最多。我请他到我们云梦来玩,他还没答应,说不定吃了我们云梦的莲蓬,就想来玩了呢。”


想必江枫眠为了促成魏无羡的心愿,自行在给蓝氏的密哨里加了这么一句,目的也就是说给姑苏蓝氏长辈们听,任魏无羡在蓝启仁眼里多么朽木不可雕,他云梦江氏宗主支持魏无羡与蓝氏小辈结交往来。


云梦到姑苏路途遥远,大批的物资也无法御剑托运,只能靠船。莲蓬不易存鲜,所以这一船的莲蓬都是魏无羡特地在信使出发的前一夜去摘的。信使刚走没多久,他不放心,又御剑追上去特地交代,说务必转告江澄,如果莲蓬有一点黄,就分给聂怀桑和别的同修便是,不用给蓝忘机了。他当时心里想的是,如果这莲子不好吃,蓝忘机就不会来云梦了。


没多久,江澄史无前例托信使给魏无羡带了信,劈头盖脸就骂他让云梦信使送那些容易坏掉的新鲜莲蓬,发霉了好几个,差点弄脏江厌离给他做的小鱼干。魏无羡咂砸舌,也就再没有往姑苏送过什么东西了。殊不知在云深不知处的静室里,有人铺纸蘸墨,却不知如何问起,最后留在白纸上的,也不过一滴太过饱满、久悬而落的浓墨而已。

 


——————————————————

null
蓝忘机和魏无羡不同,他心思比较细腻,所以很多魏无羡没注意到的,其实在他心里已经慢慢萌芽。如果梳理时间线,其实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前世交集并不算多,大的点只有云深不知处求学、温氏猎场扯抹额和屠戮玄武洞,再然后莲花坞就烧了,魏无羡也就基本就顾不上撩他了。

我从来不觉得他们两个就是骨子里喜欢男人,而是本来同样优秀的人就互相吸引,而因为各种阴差阳错,蓝忘机才发现自己竟然对wifi情根深种,才有了百凤山的一吻,才有了对wifi的刻骨铭心。

评论 ( 261 )
热度 ( 8683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