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人

不要和原著比较,不要问出书,不要到官方周边衍生去安利,不要和文盲黑子脑残对线

© 楼主大人
Powered by LOFTER

《风起云深》12魔道祖师原著向续集 又甜又飒的忘羡婚后风云

《风起云深》总目录

哎哟喂,你们吓死我了,我上午看还差好几个才800,便毫无顾虑地出去玩耍了,结果无意间看到已经超了,屁滚尿流地回来更新……

周二周三的cql我还没补呢555555555

——————————————————————

十二、窥溯流光远(二)

正在这时,有蓝氏子弟过来送夜巡排表给蓝曦臣过目。

 

蓝曦臣拿过来一看,转头向蓝忘机道:“忘机,我便说你这人面冷心热,既然上月已替那些新来的姑苏弟子日日夜巡,本月便和他们换回来吧。”

 

蓝忘机道:“不必,他们抓不住。”

 

蓝曦臣好奇地问,道:“谁那么厉害竟然需要出动我们蓝二公子亲自夜巡。”

 

蓝忘机不觉语气里又多了一丝愤懑,道:“还有谁?屡教不改。”

 

蓝曦臣想了想,在夜巡排表上盖上印章,算是准了。

 

近亥时,蓝忘机收拾整理完毕,与蓝曦臣道了别,便去夜巡了。魏无羡心中腹诽:“好你个蓝湛,怪不得我那天掷骰子输了出去买酒,又被你逮个正着,果然是故意盯着我不放,小气鬼。”

 

蓝曦臣看了看整理的东西,叹了口气,似乎觉得仍不足以对付难缠的水行渊,起身在室内下了一道禁制,再将地上的一张草席掀开,从暗门而下。魏无羡感慨他们蓝氏果真是一点新意也没有,即使后来藏书阁被大火烧毁,这禁II书室的入径却没换过。金光瑶大力援助云深不知处重建,对这里恐怕比他们蓝氏双璧还熟。

 

地下石室里,蓝曦臣举着油灯,从一排排书格找过去。这时候的禁II书室,所有格子都满满当当放着书,不像后来他们找乱魄抄时那般稀稀拉拉,想是后来蓝曦臣在云深不知处被烧之前只能匆忙带走部分重要典籍,其余的都毁在了大火中。

 

这里常年无人,书架上落着厚厚的灰。魏无羡随着蓝曦臣的视线,竟然晃眼看到有一排书架上赫然挂着“春画集”的木牌,而下面……下面那排书是……是……“龙阳志”!!!

 

天哪,这蓝氏藏书怕是比聂怀桑熟识的书贩还全。他当初对蓝忘机说了什么?说了什么??!!

 

想自己当年阅遍春II宫,从未涉及龙阳之事,两人表明心意后,他以为男人之间无非手和嘴,可蓝忘机那根手指伸进他体内之时,他才知道,这声哥哥确实没白叫,你魏无羡才是真白痴。

 

想到此处,魏无羡又不禁感叹,可惜啊可惜,怎么都给烧没了!

 

蓝曦臣查找了一翻,似也未所获,便又出来了。盖上暗门,蓝曦臣顿了顿,走向一排书架,抽出一本紫金书皮的古籍,正是刚才蓝忘机翻阅的那本,封面赫然写着《云梦泽:鬼祟卷》几个大字。魏无羡突然脑中一激灵,那尘封多年的记忆闪了一道光,从自己少时做过的无数恶作剧里撬出了一个边角料来。若是蓝曦臣能看见他,他早已笑得在地上打滚了:蓝湛啊蓝湛……你真的误会了啊哈哈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魏无羡在被蓝启仁罚在藏书阁抄书一个月里,简直是度日如年。他百折不挠地找蓝忘机说话,又被蓝忘机日复一日地禁言。说不了话,他就写了一堆“蓝二哥哥”,“二哥哥”,“忘机哥哥”之类在纸上给蓝忘机看,求蓝忘机放过,但蓝忘机连个白眼都没分过给他。

 

有一日他鬼画符地抄完当天的量,故技重施缠着蓝忘机说话,力邀他去莲花坞玩,好似还说过自己和江澄什么夜里一起把酒言欢同睡一榻,要蓝忘机也和他们一起,别每天跟个神像一样当世家公子楷模,赶快下凡体验七情六欲要紧。蓝忘机头都没抬一下。首战失败,他便跑到书架上取下几卷关于云梦的书,非要塞给蓝忘机看。随后,魏无羡再度不出所料、不负众望地又被蓝忘机禁了言。于是,他开始写纸条求蓝忘机放过,蓝忘机被闹得没办法就抽了两本出来,一本塞给魏无羡:“看书。”

 

魏无羡为了让蓝忘机了解云梦,甘心做“陪读”,拿着蓝忘机抽出来的那本鬼祟卷,乖乖回自己书案那边看,只是这书写得平铺直叙,没什么意思。他看到书中谈到夜间行船,有经验的船夫常在船内床头刻符抵御水祟阴气入侵,思绪就开始发散神游,想到好久没看到自己床头那两只亲嘴的小人了。一时兴起,魏无羡就随便抽了一张写过的纸,在背面描了起来。画完了之后,惊讶地发现禁言术已经解了,他随手把那纸往哪里一夹,又去百折不挠地骚扰蓝忘机了。

 

他做这件缺德事的时候,根本没注意那张纸上已经写了什么,八成是“湛哥哥大美人”之类,反面却是两个人的亲嘴,在蓝忘机眼里,可不是引人浮想联翩!再联想当晚自己带着天子笑翻墙又被蓝忘机抓住,他紧紧抱着蓝忘机两人一起摔到门外去,蓝忘机想要挣脱他,还被他用双脚夹得死紧,啧啧啧……这前后情节发展实在是……实在是让人觉得水到渠成天衣无缝啊!

 

魏无羡心里笑得锤墙,神识都不稳了。耳边连绵不绝的箫声慢慢变大,似是问他是否要停止。魏无羡赶紧在心里说,别停别停,这般好玩的事赶紧继续。

 

魏无羡少年时两大爱好,打江澄撩蓝湛,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这些出格之举,把雅正端方、克己复礼的蓝忘机撩拨得心烦意乱、夜不能寐,直至不经意的注目。

 

 

 

 

 

 

 

箫声婉转,蓝曦臣仍在藏书阁,却明显不是同一日了。窗外艳阳高照,远远传来阵阵欢笑,蓝曦臣透过书架看到蓝忘机正坐在窗户边,静静望着那边欢笑声传来之处。

 

“忘机,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

 

蓝忘机没说话。

 

蓝曦臣走近蓝忘机,唤道:“忘机?”

 

蓝忘机突然回过神来,道:“兄长。”

 

蓝曦臣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魏无羡刚好看到自己蹦蹦跳跳呼朋唤友的背影。蓝曦臣道:“既然想去,便和他们一起出去透透气,这几日我们已经把藏书阁都翻遍了,彻底根除水行渊除了那些繁琐的法子,确无捷径可走。对了,你不如去问问魏公子,毕竟云梦位处大泽之域,或有别的心得也未可知。再说魏公子在,兄长也不担心大家躲着你冷落你。”

 

“不去。”

 

“……为何?你那日罚他,人家两个手都肿起来,江公子都冲我发火了,可魏公子却丝毫没有怨怼,一直说要给你道歉,我上次问他,他可说你们已经和好了。难道魏公子又惹你不快了?”  

 

“他们……饮酒。”

 

“啊……哦呵呵呵,也是,明玦兄也是嗜酒之人,与我在一起夜猎时还好,一坐下来我二人就百般别扭。我倒是也想找一个人陪我喝茶下棋,弹琴论画,可仙门虽大,知己难寻。魏公子他们几个的确顽劣闹腾了些,也罢,我看金小公子不怎么跟他们出去,琴艺也不错,你不妨平时多交流一番。”

 

蓝忘机淡淡道:“傲慢骄奢,话不投机。”

 

魏无羡又想忍不住抱住这个青涩可爱的含光君亲昵一番,心道蓝湛啊蓝湛,你真是我的知心人。

 

水行渊事件不久后,金夫人打发人给金子轩送来一把金光闪闪的古琴,请姑苏蓝氏指点一下金子轩琴艺。古琴重朴素意淡泊,这般招摇耀目不知道的还以为烟花之地卖艺的呢。金氏富庶,就连那下人一起带来的灵犬,狗圈上都镶满了各色华贵宝石,差点亮瞎了众人的眼。魏无羡当即就和默默挡在他身前的江澄互翻了个白眼,一言不发地热切交换心底的鄙夷。

 

蓝曦臣道:“忘机这话可有失包容之心。各仙门世家审美喜好本就各有不同,你没见我姑苏蓝氏清谈会时,玄门百家对我清琼宴那难以下咽的模样,还不知怎么腹诽我们呢。”

 

蓝忘机道:“兄长可去过云梦江氏的清谈会?”

 

蓝曦臣道:“哦,说起这个我倒是记忆犹新。前几年去过一次,热闹的紧,江氏出身游侠,万事不拘小节,玄门百家不分大小,随意落座。流水宴络绎不绝,取材颇有新意,我头一次知道除了莲子和莲藕,莲花、莲蓬、莲叶皆可入宴,好看又新颖。云梦不设宵禁,百里菏泽天灯高悬,与莲花坞沿岸码头汇成一片。大家或结伴乘舟赏荷,或秉烛夜游交谈,莲花坞码头上各色衣帽扇帐、宵夜摊贩、杂玩物件,买卖通宵不停。当真是千灯照碧云,笙歌彻晓闻。说来,我与明玦兄就是在那里结识的。”

 

听到蓝曦臣说到原来的莲花坞,魏无羡也是无比感慨。作为云梦江氏的大弟子,莲花坞的云梦九莲宴他如何不知。云梦九莲宴一般设在云梦江氏清谈会的最后一天,仙门修士皆无比向往,因为这是除联合夜猎以外,各家走动结交的最好时机。可就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前一年,江枫眠像是为了节省银耗去做什么事,和虞夫人吵了一架,最后决定不再举办九莲宴。魏无羡从前听学的时候虽一直怂恿蓝忘机到云梦玩,可内心还是有隐隐的遗憾,因为那时已经见不到莲花坞最热闹的时候了。

 

蓝曦臣又道:“说起来,那时候我差点以为魏公子才是江宗主的亲子,后来才知道他身世甚为悲惨,小时候流落在外。听说江宗主找到他时,正哭着在野狗嘴里抢瓜皮吃。他幼时的事都记不得了,好在尚记得自己名字中有个’婴’字,这才被江家收养。”

 

蓝忘机垂下眼,似乎略有动容,问道:“他亲生父母呢?”

 

蓝曦臣道:“在一次夜猎中失手,双双去世了。”

 

蓝忘机道:“可有其他亲人?”

 

蓝曦臣道:“没有。传闻魏公子母亲与江宗主有些过往,江宗主又对他甚是看重,我看的出来,虞夫人不太喜欢他。不过,魏公子虽然童年艰辛、寄人篱下,身上却看不出半点孤僻乖张,反倒乐观开朗、风趣可爱,这些世家子弟个个都喜欢与他一起玩耍。听说课业也好,连叔父那么严厉的人,也只能在规矩上罚罚他。这次除水行渊,我瞧他修为过人还有勇有谋,想必假以时日,江氏魏婴必在玄门中大放光彩,难有人出其右。”

 

魏无羡不知当年蓝曦臣对他评价如此之高,心里颇有些得意道:“蓝湛,你可是捡到宝了吧哈哈哈!”

 

蓝忘机静默了一会,突然道:“他好像……怕狗。”

 

魏无羡:“??”

 

蓝曦臣脸色一顿,恍然道:“难怪,你那日对金子轩……人家堂堂兰陵金氏独子,被你训得脸都白了。”

 

蓝忘机淡声道:“非我徇私,云深不知处禁携灵宠。”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不苟言笑万年冰山的一张小脸,不知为什么心里温暖得无以复加。

————————————————

晚上有时间再来和你们聊天哈,你们尽管留评,最喜欢你们哈哈哈。

蓝二哥哥被讥笑了之后,迅速去了禁II书室,魏婴你敢说我不懂?!!!!!!!!

 

魏婴:我错了……您懂,您太懂了,我特么才是个xxj。

评论 ( 245 )
热度 ( 9355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